“开学了,开学了……”一串欢乐多彩的亮丽风景飘进了我的脑海,看着这些熟悉又陌生的同学们,心里有难以名状的轻松和兴奋,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暑假后,我毫不犹豫的投入到了他们愉快的交谈中,听着他们肆无忌惮的讲述着那些暑假的趣事,与我们分享快乐,我又浮想联翩,脑海中不由自主的的想到了我记忆最深刻的暑假一幕——游历全中国人的骄傲: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在艳阳高照、天空被洗刷的瓦蓝明亮的日子里,我穿着白色的T恤和短裤,和哥哥们轻装上阵乘上去西安的车。
一路上,看着玻璃窗外的行道树“唰唰”的离我远去,一望无际的草地是高速路上最亮丽的风景线,我大口大口的呼吸着迎面而来的冷风,我整个人仿佛要飞起来了似的,到了市中心,我看到了那些高耸入云的建筑欲与天公比试高,我们乘坐的世园专线在城市之间不停地来回转动,街道两旁的琳琅满目的店铺让我盯直了眼。
走进世园大门,便被一个巨大的世园吉祥物——长安花吸引住了眼球,它是由一个巨大的树修剪而成,用整齐的红树叶集合而成,绿色的眼睛,头上而戴着一朵小黄花,微笑的欢迎着每一个到来的人,让人忍不住扑上去亲一口,向东望去,一片郁郁葱葱的薰衣草散发出浓郁而清新的香味,让人恨不得躺在她的怀里,拼命地使劲嗅着。
我们顺着薰衣草依次参观了延安那神奇的窑洞;华山那雄伟的商山;川流不息的喷泉喷出白花花的水柱;蜿蜒流淌的小溪飞流而下的彩虹瀑布……每一处都让我惊奇,大自然的杰作,无与伦比。其中让我最惊奇的便要数那想象丰富的创意馆,让我不禁要赞叹一番。
远远地看见黑暗房间里那隐约的闪烁的霓虹灯闪着五彩斑斓的光,走进去顺着狭长的小道摸索前进着。随着前方的亮光的接近,我看见了天花板上悬吊着的巨大的显示屏,上面有一个身穿航天服的人凝望着你,无论从哪一个角度看,他都会看着你,跟着人流前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液晶面板,上面映着两株紫色的蒲公英在随风摇曳,我轻轻地吹动旁边的蒲公英模型,面板上的蒲公英立即随风飘散,仿佛面前的蒲公英模型就是真的一样。
走进一个巨大的圆洞内,一座桥架在中间,两边的3D墙壁都是在播放着动物生活的真实场景,我心惊胆颤的穿过桥的中间,突然一条巨蟒在墙壁上扑过来,张开血盆大口,露出了那弯弯的毒牙,似乎想吃我,我已经看见那正在吞咽口水的咽喉红丝丝的,并伴随着一声巨吼,我惊叫了一声,仿佛是一条真蛇扑过来,我的心怦怦的跳个不停:我的神啊!
走出黑暗的大厅,我突然对对面强烈的阳光刺得睁不开眼,不由眯了起来。
虽然我们的旅程已经结束了,但这次的旅游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看到了中国科技的发展,增进了我对西安这个古都的热爱,以及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今天的中国再也不是当年的东亚病夫,而是东方腾飞的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