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是什么呢?有人说它是一团雄雄烈火,带给人奋发向上的热情,使自己充满自信;有人说它又是人生路上一朵长开不败的花,撷取了信任,便会酿出成功的花蜜还有人说信任是一艘船,帮我们扬起生命的帆,勇往直前.
随着社会日益复杂,人们心中的猜疑也日益增加,但信任却在社会生活中逐渐褪色。一句“我相信你”可以把一个受冤而封闭自我的人从黑暗中拉出来;甚至一个信任的眼神也可以使一个失去信心的人重树意志。相反,一句“我不相信你”可以使一个清白者一生含冤而终,甚至使一些正直青春的人以轻生作为解脱可想而之,不信任和信任之间的区别是那样大!
信任是一种特殊的美是双方交往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最美丽的语言。一个信任的眼神可以化解矛盾的坚冰,一个信任的口吻,足以让人刻骨铭心,永难忘记这种特殊的美跨越心灵的距离,将距离拉进!
俗话说:“信任是架起人类沟通的桥梁。”如果不信任又如何和对方相处呢?彼此之间总好像隔了点什么东西.
信任不是一厢情愿,不是单方面的付出,正所谓“孤掌难鸣”。作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一座桥,作为我们获得真情的通行证,信任需要那付出者与接受者,都伸出自己诚恳的手,惟有如此,我们的身边才会响起友好的掌声,才能交到最友好的朋友!
信任,一个激动人心的词语在你的心中是不是存在着这个词语呢?当你信任别人时,别人是怎样对你的呢?而又当你不信任别人时,别人又用什么样的目光看着你呢?
来吧!让我们都用信任去对待别人,让这个中国越来越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