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自身的努力、靠社会的整体进步,网友实现了自己40年前曾以为难以启及的心愿,不觉心有戚戚,我也有很多心愿,我也想用这样的方式完成自己的心愿。我要在新时代奋楫中流,实现心愿。40年后,回望人生,可以无悔无憾。
我也有很多心愿。我想,在未来能够登上月球,开启一场月球之旅;我想,我将有一位机器人朋友,它可以听我倾诉,为我释怀;我想,我们国家的每一位青年都能够接受平等的教育,贫富差距不断缩小……
“欲穷天地三千界,欲上高峰八百盘。”要实现心愿,就必须有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
回望今日之发展,展望未来之心愿,仿佛我的心愿近在咫尺,又仿佛可望不可即,时代的脚步永不停息,时代将会为我们提供条件,那么,心愿是否形成就看我们的了。
孟祥飞积极创新,超越自我,填补了国家的多项空白,实现了自己的心愿;“两弹元勋”邓稼先,潜心钻研科学,挑战自我,实现了心愿;“中国天眼之父”南仁东,不仅实现了自我心愿,更实现了千千万万人民的心愿。他们在时代中努力奋斗,实现心愿并且将时代向前推动一大步。
我愿以之为楷模,以奋斗之灯照亮未来,以生命之火实现心愿。我自当以“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每天的座右铭;让“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时时回响在耳边;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自信豪情拥抱未来,实现心愿。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我自当如苔米一样为国家做出一丝贡献,为心愿的实现添砖加瓦。毕竟,时代一大步,个人一小步,个人的理想全都依附于国家的繁荣、进步与富强。
在当今时代快速发展的昭示下,未来会更加精彩。到时,登月球旅游或许对每个人都有机会;机器人可能会“飞入寻常百姓家”;环境污染,贫富差距等问题应该都会消失殆尽……再加之我的努力奋斗与拼搏,相信我的心愿会如这位网友一样全部实现。
云山苍茫,江水泱泱,于新时代中踏波驭浪,奋楫前进,相信我的心愿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