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级的友情
小时候,友情就是牵着伙伴的手,静静地坐在树根上,听着大人们讲述的一个又一个优美的神话故事。然而,童年的那些美好的回忆已悄悄淡出了我的生活。现在,友情对于我,就如同即将逝去的春天,让我觉得珍贵。
每天清晨,和朋友们约好一起上学,让阳光带着欢快跟随我们身后。每天傍晚,背着书包在楼梯间等着朋友们一起回家。一步一步走下楼梯,希望那宛转迂回的楼道永远没有尽头,让我们彼此走在一起,彼此的心靠在一起。
时间一天天地过去,如同风的树叶挽留不住。中考的脚步声在耳边愈来愈清晰,离别的时光也愈来愈近。朋友啊!不愿与你分开,手心里长存的那份暖,不想失去……
九年级的思绪
九年级,像多情的秋天一样,努力与汗水已结成硕果,挂满记忆的枝头,分离的钟声也依稀传来。
分离之际,回首那如花如絮的往事,老师的谆谆教诲,朋友间难以割舍的友谊,与亲人相处的温馨时光……这些就好似阳光下的雨露,晶莹中折射光辉。
分离之际,展望那神秘美好的未来。未来的生活将是怎样?未来的学习将会有怎样的挑战?未来的路的方向又将如何选择?这一个个的疑问在现在难以找到答案,需要我们自己在未来的生活中不断寻找,不断体验……
细细阅读这新的人生篇章,有欢乐亦有悲伤,有感慨亦有对未来的憧憬。
离去的脚步声开始响起,一个阶段的终点渐渐逼近,但起点也随之沓来。人生不会停止,何必苦留?且行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