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如一方水土,供养着一代代的人;信任似一叶扁舟,承载着千千万万的情;信任像一座桥,连接着天各一方的梦想。人在世界上生存,自然就需要交流、沟通,而信任则是其中不可缺少的前提。信任是生活的真谛。
“人世间有千情万种”正如这首歌一样,但是你不纳闷吗?为什么会有“千情万种”?而这所谓的“千情万种”又是如何建立起来的呢?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这都是信任的原因。因为信任才有了生活中的亲情、友情和爱情。
朋友之间,需要信任。传说在古代的罗马,有一座很高很高的塔,没有人能够爬上去,于是国王就对天下人说,不论是谁,只要能上这个塔,并帮助他把塔上的景色画出来,就给他足以让他富贵生活一辈子的金钱。有两位贫穷了多半生的乞丐,他俩想拥有这样一笔钱,于是两个人经过努力奋斗,造出了一个足够长的梯子,一个人在下面扶着,而另一个人爬上了看不到头的梯子。当梯子上的那个人顺利完成任务时,下面的人问他,那么搞的梯子,你不害怕吗?他回答道:“因为友情,我信任我的朋友,所以我不害怕。”信任让友情更加牢固。
亲人之间,需要信任。但信任要分清是非,在莎士比亚手下的李尔王,正是因为被她女儿的花言巧语所蒙蔽,太过于信任欺骗她的女儿,因此,才会流落到最终成为“疯人”的地步。若他当时信任的是他小女儿,而不是大女儿,则将不会变成这样的结局。可见,信任建造起亲情,因此我们要学会明辨是非的信任。
群臣之间,需要信任。当初若不是太子丹不信任荆轲,不让荆轲等到他的朋友,和他朋友一起去,那历史还不知将如何改写,或许秦王早已死在荆轲的剑下,天下或许已经是太子丹的天下。就是因为太子丹对荆轲的不信任,才铸就了荆轲的悲惨结局,才成就了“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的悲壮。可见,君臣之间,需要信任,信任才会使事情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信任是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交往的大门;信任是一池温泉,可以滋润心田干涸的人;信任是一盏灯,给心中黑暗的人带来光明,信任。是交往的前提,生活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