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喜剧演员戴维·布鲁纳未成名前,在德国的一座小城服兵役。当时,布鲁纳常常利用假期的时间到欧洲旅游,以此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有一天清晨,布鲁纳买好了去罗马的火车票,刚刚走进站台上,就看见他要乘坐的那列火车已经在慢慢启动了。布鲁纳一看火车要开走了,心中非常着急,假如坐不上这列火车,他不仅白白花钱买了火车票,而且,他还要等上一天才能坐上相同的火车。
布鲁纳急忙朝火车飞奔过去。
跑到缓缓开动的火车跟前,布鲁纳看到火车的最后一节车厢的门口站着一个男人,这个男人看到提着行李想要上车的布鲁纳,就打手势让布鲁纳把行李递给他。布鲁纳来不及多想,就把自己的行李递上去了。
这时,火车开始加速。布鲁纳越来越担心,他一边追赶着缓缓启动的火车,一边看着火车上的那个男人,只见那个男人正皮笑肉不笑地看着自己。
布鲁纳知道,假如自己上不去这列火车的话,他的行李就是那个男人的了。
情急之下,布鲁纳不管三七二十一,他一把抓住了火车上的栏杆,使劲纵身一跃,竟然跳上了火车上最低的那一层跳板。
布鲁纳成功了,他纵身一跃,跳上了已经开动的火车,不仅保住了自己的行李,还顺利地到达了目的地。
后来,布鲁纳说:“纵身一跃上火车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在生活中,有时候极其糟糕的情况反而会给你一种有力的帮助,使你敢于纵身一跃,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到达成功的彼岸。”
身处困境中的时候,往往就需要纵身一跃的决断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