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名言说得好,“微笑是一张通行证”。微笑会给人心灵的慰籍;微笑会带给我们关心;微笑会带来沟通的桥梁。微笑是一张漂亮的通行证,为你带来一丝安慰,带来一份珍藏。
我曾经珍藏了这样一份“微笑”。有一次,我在大街上看到一个小孩,双腿被截去了,坐在大街上要钱。这个小孩看上去也就八岁,圆圆的小脸,看上去挺可爱的。可是命运没有给她带来恩惠,反而施加惩罚。孩子的脸上有点脏,面无血色,表情很冷漠,但是眼里却流露出乞求的目光。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无暇顾及这个社会的弱者,看到这个孩子大部分都远远的走过,有些甚至还捂着鼻子。忽然,一个年龄相仿的小女孩出现在人们的视线里,她向碗中放了20元钱,旁边站着小女孩的父母。顿时,男孩的眼里充满了感激的泪水。通过询问才知道,这个男孩在5岁的时候被高压电线电伤了腿,父母亲又离婚了,只有他和妹妹相依为命。无奈的他只好以讨钱为生。将近一天了,妹妹还没有吃饭。多么不幸,多么悲惨!旁边站着的小女孩说:“你不要伤心,好人有好报,你妹妹一定会好的。”在小女孩的恳求下,小女孩的父母收留了男孩的妹妹。小男孩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那微笑是那么真诚,那么灿烂。站在一边的我都感动的流泪了。那个小男孩的微笑在我的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一丝会心的微笑,是一份感激,是一份感动。微笑给弱者带来了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弱者的微笑是一份感激的笑。男孩的微笑,令关爱者心中倍感温暖。那一丝微笑,深深地珍藏在了我的心中。
微笑是一张漂亮的通行证,微笑的珍藏是精神的珍藏,很没,很难忘,很真挚。这份精神的珍藏陶冶了人的精神,升华了人的思想。
珍藏微笑给了我一种塌实,那一丝微笑将使我刻骨铭心。请记住,微笑是一张漂亮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