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术中国祖先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荣耀,武术是一种中华文化。
从武功来看,千百年前,中国的祖先就把它推向了顶峰,成为世界人们仰慕的一种体育项目,不用说,就连我,也羡慕的张大嘴巴。
第一次看到武术时我才5岁,是在电视里的一个专门教武术的一个栏目,当时我想:“动画片反正也演完,不妨看看吧!”然后,我坐在电视机前看着,还不到10分钟,我便被这个武术节目吸引住了,本来,我还以为很无聊呢,想不到武术是那么的气魄,那么的潇洒,动作强而有力,看着看着,我也情不自禁的站在沙发上模仿起武术的动作来,踢腿、出拳……好玩极了!
现在,我还是蛮喜欢武术的(不过我是女子出身,体力不是很足,所以我不学武术),在我眼里,武术气魄、潇洒,它还是一种花样众多的强身健体的艺术型的体育运动,很多体弱多病的老人学习武术之后,体力大增。而且它跟中国的书法一样是最具内涵的运动,奇妙无穷。
此时,我真的很希望,在奥运会上也能有武术这个项目,因为外国人把武术叫成“中国功夫”。武术是一种“智慧体育”和“男性舞蹈”。可以这样描述:武术是精英的体育。还能使奥运会更加的精彩!!
武术,它是中国的一条长龙,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这条长龙载着中华人民的武术梦想,飞的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