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年来,人们一直都在追问幸福是什么?李白说幸福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迈;诸葛亮说幸福是“报先帝忠陛下”的感恩;范仲淹说幸福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抱负。而我认为幸福就是生活中平淡的爱,只要你用心去体会,幸福随时会来敲门
在一个小山村里,有一对残疾夫妇。女人双腿瘫痪,男人双目失明。春夏秋冬,播种、打理、收获——女人用眼睛观察世界,男人用双腿丈量生活。时光如水,却始终未曾冲刷掉洋溢在他们脸上的幸福。当有人问他们为什么这么幸福时,他们异口同声地反问:“我们为什么不幸福呢?” “我虽然双腿不能走路,但他可以替我走。” “我虽然不能看见世界,但她能替我看。”是呀,这样他们就成了不可分割的整体,于是,幸福便来敲门了。原来,生活的乐观豁达就是幸福。
凉风习习,树林“沙沙”作响。猎人拎着空荡荡的蛇皮袋在寻觅。突然,不远处传来一阵“叽叽”的叫声,猎人闻声而去,原来是一群小山鸡在嬉戏。猎人窃喜,悄悄举起了枪,慢慢地靠近这些快乐的小山鸡们。就在猎人即将扣动扳机时,一只老山鸡晃着翅膀,飞奔到小山鸡面前,张开那沧桑的翅膀护住小鸡。小山鸡们也意识到了什么,躲在“庇护伞”下,不敢离开妈妈。猎人的手颤抖了,他最终没有忍下心开枪,他不想小山鸡们失去母亲,从此失去幸福。看着母山鸡带着宝宝们离开了,猎人觉得心里暖暖的,仿佛听到了幸福敲门的声音。有时候,适当的放弃也是幸福。
今天的数学测验我没有考及格,数学老师大发雷霆,放学后留下我,给我来了场“特殊的爱”——改卷子。这下糟了,我晚回家家人还不知道呢。等我把卷子改完,都已经过了半小时了。我骑上自行车,飞一般地向家驶去。远远地就看见妈妈在门口翘首以盼,看见我回来才松了口气,“我改卷子了……”“不用说了,回来就好,饺子凉了就不好吃了。”我不禁心里有些酸酸的,然后就泛起了甜,那是幸福来敲了我的门。原来,家人的牵挂和理解就是幸福。
幸福随时都会来敲门,我们要打开自己的心灵之门去拥抱幸福,别把自己的幸福拒绝在心门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