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日,酷夏。
“这是您的快递。”你将一个包裹递给我。“谢谢哈!”正要关门,看到你略带犹豫地将手扺在正要合上的门缝中。
“还有什么事情吗?”我将门打开,疑惑的看着你。“没……没什么事,就是……”你的脸上浮现出窘迫的神色,豆大的汗珠密布在你头上,身上的衣服也被汗水浸湿。“就是……能不能给我一口水,我实在渴得不行了。”你涨红了脸,一口气说出这句话,如释重负般。“没问题!”我从门口柜子里拿出一瓶矿泉水递给你。你双手极为郑重地接过那瓶水,“谢谢,太感谢您了。”一边鞠着躬,一边大声地说道。“没事,不客气。”双目相对的那一刻,看到了你那布满血丝的双眼和眼眸中隐隐约约的泪光。
酷热的夏天吹了一丝凉风,你继续跑向了下一家送快递。
是日,深秋。
那天,我要去赶赴一场考试,看着手表上时间越来越接近。“坐出租车吧。”我心里想着,一脸焦急。
一路顺畅,也让我急躁的心情平复了许多。看着仅剩的2分钟,看着最后一个红绿灯路囗的绿灯亮起,舒了一口气。但此时车流仍静止在那里一动不动。我忍不住大声嚷嚷:“前面的车,怎么不动呀?”司机笑了笑,指了指前方的马路,“看到了吗?一位老奶奶正在过马路。”我仰着头望了望,不远处的马路上,一位老太太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向马路那头走去。再转身看你,你很平静,仿佛这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你饱经风霜的脸上抚过一丝欣慰的笑容。
那日,树上的红叶翩然飘落,落在地上。映入眼帘的红色,恰似你那颗火热的心。
是日,初冬。
那天,我在学校食堂匆忙地吃着午饭。“同学,食堂的饭菜好吃吗?”一个声音猛地在耳畔响起。我抬头看去,你穿了一件洁白的衣服,带着一顶高高的白帽,正俯下身子问我。“嗯。”我点点头。你掏出手机,问:“同学,能不能帮忙看一下这个?”你看着我,眼中充满期待。我疑惑地看着你,不解中接过手机。一道数学题!心中正疑惑,你解释道:“我女儿在乡下老家上学。这是她的一道家庭作业。今天早上她打电话问我,我不太会,听同学说你数学成绩好,所以请你……”你的脸上掠过一丝尴尬的笑容。那是一道小学数学题,不太难。你极为专注的听着我的每一步讲解,从口袋中掏出纸笔,神情专注地记录着。“谢谢你,同学!”你感谢地看着我。
那日,走出食堂,一抹阳光照耀下,是久违的暖意。
春天到了。
我开始了对这个世界的注视。一朵花,一株草,一缕晨曦,一声鸟鸣,一抹灿烂的笑容,一个远去的背影。注视之下,我发现,这个世界,原来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