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我还清晰地记得你到来的那一天。
那天,我正坐在书桌前学习,忽然听见了鸟的叫声。我十分惊喜,跑去阳台,一眼便看到了你。你有着黄绿交错的羽毛,头上那一小撮羽毛是黑亮的,看起来跟抹了油似的。还有那可爱的小爪子,是温暖的橙红色,让你看起来活泼而又惹人喜爱。
我十分欢喜,刚好,我也想养一只小鸟。机会就在眼前,岂能错过!于是,我先用一个杯子死死地扣住了你,又给你准备了一个鸟笼,搭建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家,让你住了进去。
你一开始并没有感到不适,反而活蹦乱跳。我认为你过得很好,又因为学业繁重,便渐渐不大在意你了,照顾你的事务也一并抛给了妈妈。
直到有一天,我看出你的不对劲——只见你的一只小爪子无力的抓着鸟笼的一根围杆,羽毛也暗淡了下来,乌黑的眼睛看着是湿润的,泪水好似在你的眼眶里打转,里面好似有着说不尽的悲伤与哀怨。你那可爱小巧的红嘴上有着一些被磨伤的痕迹,应该是啄鸟笼造成的。我有一些内疚,也许,正是因为我把你关在鸟笼中,对你不闻不问,你才会如此吧。
我急忙叫妈妈来到了阳台。
“你没有照顾好它吗?”我问妈妈,“没有啊!”妈妈的声音中充满了疑惑。想了一会儿,妈妈又说道:“它应该是想念它原本的家了吧!”我仔细一想,觉得有道理,歉疚感也吞噬着我的心。在我心中,你一直是快乐的,可我却没想到,你也是会想念大自然,想念你原本的家啊!
和妈妈商量了一番,我打开了鸟笼。你见了,惊喜的光芒从你的眼中散发了出来,你在鸟笼门前稍作停留,便冲出了鸟笼,飞向了那湛蓝的天空!
注视着你——请原谅我从未这样注视过你,既有惭愧,也有不舍,但更多的,是为你重回蓝天而感到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