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是人生最珍贵的感情之一。有位哲学及爱这样评价友情的重要性:“得不到有情的人是终身可怜的孤独者,没有友情的社会,只是一片繁华的沙漠。”人们赞美友情,寻找有情,因为友情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生活的必需。
记得,从前有位朋友对我说过前苏联又部反映中学生生活的长篇小说《稻草人》,后又改为电影《丑八怪》,其中的同学在惩罚主人工列娜时,有个面无表情的女孩说:“我们全班一起孤立她!”从此以后,这句话便成了全班迫害列哪的旨令。者太残忍了!
人是渴望交流的,认识是渴望友谊的。*如果你剥夺了一个人的交流和交友的权利,你就是让他的精神他竟了监狱,就是让他的灵魂坠入了黑暗的深渊。
时代在发展,物质也在不断丰富,而交友的问题又以挑战的姿态出现在我们面前。
真正的友谊是建立在志同道合的基础上的,因而他不会像无根的浮萍那样随聚随散。真正的友情使用新培育的结果,因而人们知道应特别珍惜它。
真正的友情是有亲密性的。有情的亲密性觉不仅仅是一种外在的表现,他更是一种内心深处的互相关心,互相牵挂,彼此为对方的快乐而快乐,并尽力为对方分担和排解烦恼,其实,亲密的友情也是一种“心心相印”。
真正的友情是不含妒忌之心和狭隘之意的。真诚的为朋友的成功而祝福,真心的为朋友的进步而高兴,这不正是从那些真挚的友情中体现出来的吗?
总之,友情是很丰富的内容,互相关心和互相帮助是它最基本的内容。
不要只想到别人的关心,而忽视了对别人的关心;
不要只希望得到被人的电话,而不主动给别人打电话;
不要只希望向别人倾诉,而不愿意听别人倾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