憨厚蜗牛正在一条大河的斜沙堤的上方往上努力攀爬,在它的正下方是那条匐头朝上趴在斜堤张着大口大酣睡的大名鼎鼎的“叫不醒鳄(因为这条大鳄鱼只要一睡香,就很难被叫醒,所以它便得了一个‘叫不醒鳄’之名)”正在睡觉。憨厚蜗牛正抱着斜沙堤往上攀爬,忽然脚下的流沙一滑,蜗牛就把不住自己轱辘辘地滚了下来。它正好滚进了正在下方睡觉的叫不醒鳄的那朝着上方张大了的鳄口深处,叫不醒鳄纹丝不动竟然没醒。
憨厚蜗牛吓坏了,忙心急如焚慌不择路的往外爬。
正在附近闲逛的一只吃饱了没事唯恐别人幸福的孬贼鸥为了吵醒睡鳄吃掉蜗牛,它便飞落到紧紧闭目的鳄左眼,昂头扯嗓高声大喊:“蜗牛啊!太危险,你在鳄口不安全,鳄鱼要是睡醒睁开它的左鳄眼,一定会把你入口蜗牛咬碎烂,把你吞进肚里面!蜗牛蜗牛太危险,赶快爬出睡鳄咽,逃出鳄口求安全,爬出鳄嘴避大难!看你落进鳄舌端,我就心急似火炼!看你身陷鳄口间,我就心急像油煎!看你现困鳄狼埃我就心急如刀砍!看你蜗牛现在落进鳄口的最下面,我就替你把心悬,我把我的贼鸥心,替你蜗牛悬到了嗓子眼,我把我贼鸥的忧你心,悬上了我的脑袋尖,此时真是十万火急太危险,鳄鱼现在要是醒来睁开眼,还不把你鳄口之蜗咬烂吞进肚里面?蜗牛蜗牛太危险!为了让你脱危患,为了让我鸥心安,你快快在鳄鱼醒来前,爬出万险鳄鱼口,跑到外面避死难?rdquo;
憨厚蜗牛大惊,说声“谢谢贼鸥的关心和提醒”,就加速往外爬。
叫不醒鳄依然酣睡不醒动也不动。
孬贼鸥看自己在鳄左眼上大喊大叫搞不醒叫不醒鳄,就又忙飞落到睡鳄鱼的那个紧紧闭睡着的右鳄眼上大跳大叫:“危险危险太危险,蜗牛你快快爬出鳄嘴躲危难!争分夺秒莫停站,你蜗牛赶紧飞快爬出鳄齿端,快出鳄口避凶险,此时睡鳄要是醒来睁开它的右鳄眼,一定会发现你蜗牛在它的口里面,要是鳄鱼醒来睁下眼,脑袋一昂舌一卷,就能把你蜗牛吞进肚里面!”看叫不醒鳄依然没被自己吵醒,贼鸥就扒着睡鳄的眼皮又大喊:“此时真是太危险,鳄鱼一醒一睁眼,你鳄口之蜗就有大危险,蜗牛蜗牛太危险,我真替你着急喊,你赶快加速往外赶,跑出鳄嘴躲灾难!”
“谢谢贼鸥先生的殷切关照和善意提醒,我必需加快爬速逃出险境!”憨厚蜗牛又感激不尽地道谢了一声急急忙忙往外爬。
叫不醒鳄被孬贼鸥扒着眼皮,依然酣睡如死不动不醒。
孬贼鸥看闹腾鳄目搞不醒鳄鱼,就又忙飞到叫不醒鳄的右耳上扯开更大的嗓音大跳大叫:“危险危险太危险,鳄鱼要是醒睁眼,定能听见你蜗牛在它口里面,它舌头轻轻一翻卷,就能把你蜗牛吞进肚里面!没有把你入口之蜗吞咬死,这条叫不醒鳄睡的真是死!蜗牛蜗牛太危险!蜗牛蜗牛太危险!我真是为你提心吊胆把心担,我真是为你急得腰酸腿疼口冒烟!你蜗牛快快快牛又加鞭,一遛烟地跑出鳄口避凶险!”
“衷心谢谢贼鸥先生对我的无微不至的提醒关照,你是天下对我蜗牛最好的鸟!我一定不负你好争分夺秒往外奔跑!”
蜗牛依然奋腿慢跑,鳄鱼依然酣睡不醒。
看闹于鳄鱼右耳朵,难以吵醒酣睡鳄,孬贼鸥又忙飞到叫不醒鳄的左耳朵上把自己的鸟嘴深探进鳄耳大跳大叫:“极险极险极度危险,蜗牛落进鳄口里面,莫等睡鳄醒来睁眼,赶快逃离鳄口牙尖,看你蜗牛落入鳄口,我就倍感痛心疾首,蜗牛蜗牛快跑快走,赶快跑出凶鳄之口!”
叫不醒鳄依然张嘴酣睡不动不醒。
已经缓跑慢爬蠕动到鳄牙边的憨厚蜗牛则攀上鳄牙冲外大喊:“贼鸥贼鸥你对我蜗牛高声催促不停提醒,对我真是恩重如山爱深似海万般关怀情深意重!经过一个小时的千跑万爬,现在我已翻上鳄牙,再爬下鳄牙翻过鳄唇,我就能跑出鳄口潜入河流成功获救!”
孬贼鸥这下可急坏了,它就冲着鳄耳猛啄猛喊:“蜗牛快快跑下鳄牙,翻过鳄唇逃出鳄嘴!”
吵不醒鳄痛醒鳄,叫不醒恶啄醒恶,这一啄不当紧,可把叫不醒鳄给痛醒了,它睁开眼睛就立即感觉到了口中之蜗的存在,嘴巴一闭就把蜗牛给咬碎咬烂了。
孬贼鸥立即飞天大喊:“危险危险万分危险!蜗牛快快快奔快赶!跑出鳄嘴躲灾避难!”
憨厚蜗牛被鳄咬烂仍对啄醒鳄鱼,残害自己的孬贼鸥感恩无限的大喊:“贼鸥啊贼鸥,你对我高声提醒大声催救,真是比我亲爹亲娘对我都关都爱都好啊!”
叫不醒鳄舌头一翻卷,就把碎蜗牛全部吞下了。
孬贼鸥飞在高空中仍然恬不知耻地大叫:“没办法!我贼鸥对你早就高声提醒,受此大难都怪你蜗牛自己跑的过缓爬的太慢!”
想要害死你,叫不醒鳄鱼还啄不醒鳄鱼?贼鸥想要置你于死地,还要赢取被它加害的你的万分感激。狡猾的孬种总是扯着关爱的喉咙喷着友善的唾星对你作恶行凶,它总是在害掉你的性命的时候还要牟取你的感恩涕零的尊重!正在对你罪大恶极,还要谋取你的不胜感激;想要把你碎尸万断,还要骗取你的感激无限。它“关爱”你的吼声嚎得越高,对你就伤害越大越不友好!它“爱护”你的唾沫喷出的越多,对你就越有罪祸作恶越多!
有多少想要灭亡你的图谋不良,来自于喊帮你的冠冕堂皇?
有多少图谋害死你的罪大恶极,来自于叫助你的豪言壮语?
有多少大声疾呼的“忠告”,没有夹杂阴叫?
有多少状如友善的“良言”,没有暗藏祸奸?
有多少明言爱你的穷凶极恶,暗藏于言之凿凿的动听唾沫?
有多少标榜救你的极恶穷凶,藏匿于悦耳动听的好听唾星?
你能看清多少对你无微不至的“关爱”,包藏起来的暗害?
你能看透多少对你罪恶滔天的阴谋,隐藏于对你万般关爱的义正词严的嘴口?
掰着鳄睛,高声提醒,这是叮咛,还是暗凶?
啄着鳄耳,催蜗快跑,这是示好,还是使孬?
明知蜗缓,还要高喊,明知蜗慢,声嘶催赶,
这是催弱,还是醒恶?这是行善,还是行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