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在小路边散步,看见一个小男孩手里拿着一个破碎的塑料杯子,呆呆地愣在两个垃圾桶旁。我走过去一看,原来那两个垃圾桶分别装“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我推测他在想:塑料杯子是属于可回收垃圾还是不可回收垃圾呢?后来,他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随便将塑料杯子丢进了不可回收垃圾的桶里。我不动声色,默默地目睹了一切,悄悄地走开了。
回到家,我立刻咨询了电脑。发现塑料杯子原来属于可回收垃圾。但男孩却把塑料杯子误认为不可回收垃圾,为塑料瓶子找错了家,认错了妈妈。其实在生活中,这种现象还少吗?因为人们对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了解太少,所以在扔垃圾时经常弄淆垃圾的类型。以前,大家总在倡议“不要随手乱丢垃圾”。如今,这种不良现象有了明显的改善,但又一大难题来了:扔垃圾也得分分类。但人们对这种坏现象总是不够重视,致使这种现象如同病毒一般不断地多。这该怎么办呢?我上网查找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不仅可以利用好有利的资源,而且与环境也起着重要的关联。但生活中,总有些人怕麻烦,经常给垃圾乱分类,这就会产生不好的效果。所以我希望大家能重视起垃圾分类,实施起垃圾分类,并给垃圾正确地分类。在此,我提出几点倡议:
1推荐没有实施垃圾分类的家庭与地区践行起来;已经实施垃圾分类的家庭与地区尽量做到给垃圾正确分类。
2希望大家多上网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
3希望大家增强对“可回收垃圾”与“不可回收垃圾”的理解,多多了解这两种不同类型的垃圾。
4当大家遇到一些“不知道某垃圾属于哪种类型的人”时,能帮助他们正确地区分垃圾。
5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呼吁大家“实施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
为了创造美好的家园,我们倡议更多的人加入到“实施垃圾分类”的队伍,为家园增添一丝美丽,为地球增多一些环保。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一定充满阳光与希望,成为一片蔚蓝晴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