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阵阵,落叶纷飞,像金色的蝴蝶飞来飞去。为大地穿上新衣。秋风姑娘来到不同地方……
秋风姑娘来到了森林,大树伯伯笑着对秋风姑娘说:“丫头啊!谢谢你。是你把我的孩子送到地面,不再依赖我,让它们学会了独立。秋风姑娘笑了,带着大树伯伯的感激向前走。这时一些人们在谈论:“你看啊!这片树林多美,枫树的叶子红的像火。银杏树叶子黄的像金子。你再看那……。”这些功劳不正是归功于秋风姑娘吗?树儿异口同声地说。是你把我们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而你却得不到赞美,难道你不伤心吗?秋风姑娘又笑一笑,带着美丽的微笑轻轻的走了。
秋风姑娘来到田间。看见农民伯伯脸上带着丰收的喜悦,兴高采烈得收割玉米呢!金灿灿玉米棒看见秋风姑娘来了,马上迎接。玉米棒们心存感激的对秋风姑娘说:“当我还是白色小玉米棒时,你为我织了一件黄色的衣裳。让我穿上,我才变得这般壮实。”秋风姑娘再笑一笑。走了。
秋风姑娘来到了果园,看到了果实累累的树木。来到了农家院,看到满院子金黄色的水稻,屋檐下挂着串串通红的辣椒。它带着满意的微笑悄悄地走了。
做了好事不留姓名。把赞美的话留给他人。他人的幸福就是自己最大的快乐。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不正像我们的老师吗?
我爱秋天,更爱秋风。特别爱他无私奉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