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二作文介绍西游记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只有多看书,才能明白更多的道理。暑假里,我看了一本《西游记》。里面的主人公非常勇敢,不怕危险。
它讲了唐僧,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四位主人公去取经的故事,一路上困难重重,历经了千难万险。但他们都没有放弃,而是勇往直前,不怕艰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有一回,唐僧被妖怪捉住了,孙悟空被一个妖怪吞进了肚子,只剩下猪八戒和沙僧。八戒就想放弃取经,回高老庄去,然后把想法告诉了沙僧。而沙僧立场坚定,一定要取得真经,所以没有同意。后来孙悟空逃出来了,八戒见悟空回来了,又改变了想法。然后把唐僧救了出来,最后取得了真经。
看了这个故事,我就不由得想起我以前的一些事。记得有一次,爸爸给我买了一辆自行车。因为我早就渴望有一辆自行车了。开始,我骑上去,自行车都不听我的命令,都会摔倒。慢慢的,我没有信心了,不想学了。爸爸看了,走过来跟我说:“才摔了几跤,就想放弃了,一点都不勇敢。再说,骑自行车前要先学会平稳,不然,肯定会摔跤。”听了爸爸的话,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于是,我又重整信心,鼓足勇气继续学,还是经常摔倒,但是摔倒之后又爬起来,继续学。心里有一股信念,一定要学会。这样不断地摔倒,不断地爬起来,继续学。过了一个下午,我总算能骑一段路了。我在路上骑了一会儿,突然有一座墙,我不知该怎么办,就想起爸爸跟我说过,只要把把手挪动一下就能改变方向了,我照着这个方法挪动了把手,的确换了方向。过了几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车。
这次经历,让我懂得了,不言放弃,是一种生活的勇气,不言放弃,是一种幸福,拥有了这种幸福,我们才会拥有奋进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