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灿烂辉煌,是历史天空里一颗璀璨的明珠。但是,那光莹亮洁的背后,却有着不可消逝的瑕疵点点!那,就是国耻,是我们不该忘记的耻辱!
七十年,风雨烟云路;七十年,峥嵘岁月愁。七十年,对于一个人可以是漫长的一生,但是对于浩瀚的历史长河却是弹指一瞬间。我们不会忘记1945年的8月15日,就是在这一天,曾经骄横不可一世的128万侵华日军在中国抗战军民面前最终低下了罪恶的头颅。至此,一场席卷全球的反人类、反社会的第二次世界大战终于以追求和平、维护正义的人民的胜利而宣告结束。
现在,让我们把目光穿越时空:1860年,圆明园,熊熊大火怒吼了三天三夜,稀世珠宝没了、文化珍品没了,只留下了满目狼疮、满腹愤懑;1900年8月,,八国联军强行攻入北京,大肆烧杀、抢劫,惨剧整整持续了八天,被杀的人数至今无法统计,多么悲惨的屈辱;1931年9月18日,沈阳,日本关东军偷炸毁了一段铁路,然后诬陷是中国军队所为,开始了对东北三省14年的践踏和蹂躏,把中国人当成奴隶和牲畜,当作细菌试验的牺牲品;还记得1931年9月18日的“柳条湖事件”吗?也就是九·一八事变。让全国人民陷入了深深的苦难,1931年9月18日至25日一周内,关东军占领辽宁、吉林两省的30座城市就在半天不到的时间就占领了。不是他们攻打占领的,而是我们自己拱手相让给他们的。在这里我们就看出了当时我们中华是多么的懦弱呀,手无缚鸡之力;1937年12月13日,南京,日本侵略军进行了40多天的血腥屠杀,集体qiang杀、活埋、刀劈、火烧,杀害中国人30余万,制造了骇人听闻、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
今天,我们已是21世纪新的栋梁,祖国新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美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这句话记在我们的心里,永不忘记,激励我们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