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旅途初一学生作文
——我的梦
一粒小小蒲公英的种子,在那里,在那儿静静等待着,有一阵风儿能把它吹到一片叫做梦想的天空。因为在那里,它才可以真正地飞翔,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份感动……
——题记
嗨,我是一株蒲公英上的一粒小小种子。我和其他许多各种各样的种子一样,都是那么渺小,从来都渴望着成长,渴望离开束缚自己的根和泥土,摆脱沉重的茎叶,挣脱蒲公英妈妈的怀抱,渴望撑着一把小小白花伞,开始漫漫长途。尽管前方会有艰难险阻,但是我不会退缩。
我经常仰起天真的脸庞,用那双清澈得宛如两枚深海蓝宝石的双眸,向着头顶上那片蓝天张望。偶尔会看见有一只白色的鸟从中飞过,只留下一道完美的白色弧线,便消失得无影亦无踪了。我常常想,如果有一天,我能像这样飞翔,在天空中留下一段历史,或许蒲公英妈妈会很高兴吧!
所以我为明天做好准备,集中所有的智慧和热忱,把今天的工作做得尽善尽美;我为明天着想——不错,一定要仔细考虑、计划和准备,但一定不要焦虑。虽然我曾也是多么热切希望那一天的到来,但是,我懂得,要做一个淡定的自己
只为今天,我要很快乐;
只为今天,为自己的快乐而奋斗;
只为今天,我从奋斗中寻找到了快乐……
我始终坚信着,除了我自己,没有任何东西能够给我带来平静。而且我还明白,没有人能永远做到最好;懂得爱自己,接受自己,冷静、客观、怀着自尊心和人类的尊严感来接受自己。快乐对于人的精神就像温暖的阳光,没有它我们就不能开花成长。把今天活出精神,用微笑招待明天初升的太阳。
每次当我抬头看天的时候,我会挺起胸膛深呼吸;在阳光中沐浴,以微笑招待每个人。在心中明确我喜欢做什么,我想做什么,我应该做什么,然后坚持不懈勇往直前,集中精力大展宏图。日后,在时光流逝之中,我发觉我在不知不觉中抓住了机会,实现了我的欲望。保持正确的人生观——一种勇敢、向上、愉悦的态度,懂得积极进取、正确的思想本身就是创造。这样,我们就会破茧而出。
这些都是蒲公英妈妈告诉我的。起初懵懵懂懂的我还不能够理解,但是,现在我不得不再次回忆起这些深奥的话语,因为我知道,它们会对我以后的人生旅途有很大的帮助。我把这些可爱的闪光句子珍藏在我深深的心灵里,直到很久后的今天,我把它们又带了出来晒了晒好久不见的太阳先生。所以,它们显得更珍贵了,它们让我更加渴望去面对那片理想的天空。
我常常梦想着不知多久以后,我会重新从毛茸茸的的绿草地上发芽,然后茁壮成长,每天在太阳先生和我道早安时被唤醒在漫天繁星与我道晚安中沉沉睡去……
我回过神来,看见伙伴们都在整理自己的行李,收拾收拾好心情,准备风儿把我们吹向那梦寐以求的远方。我静静躺在蒲公英妈妈的怀抱中。我是多么不舍这里的一切——可爱的蒲公英妈妈,可爱的伙伴们,可爱的太阳先生……哦,对了,我突然想起,太阳先生是无处不在的,只要我愿意,在某个灿烂的正午,抬起头便可看见他了。只是……真的不舍得离开蒲公英妈妈的怀抱,离开与伙伴们朝夕相处的家乡。虽然之前就晓得今天的结局,但,心情还是没有预料中的好。
“孩子,别伤心,我们一直都在你身边,从未离开,因为,你有一颗爱我们的心。”在我离开那温暖的怀抱时,我听到了世间最动听的语言。然后鼻子一算,差点掉下泪来,但是我要坚强,于是我抹掉在眼角打转的泪水,带着对生活的追求、向往,向着那片梦想天空出发。
——朋友们,我们就此别过。
——梦想天空,我来了!
一路上是多么危险。我咬紧了牙,用自然界送给我的第一个礼物——那把小白花伞遮挡风雨,遮挡灾难。我亲眼看见伙伴们有的经不住暴风雨,被无情的泥水拍打着沉入了深深黑渊……我是多么害怕,握着伞柄的手不自觉地颤抖起来。风再次吹来,让我不知所措,甚至我第一次感觉到了绝望……就在我快要放弃的那一瞬,有个声音对我说:“孩子,别放弃啊!前面正是你所渴望的梦想天空啊!孩子,你不是一直梦想有一个精彩的人生吗?坚持住,就快成功了,你能做到的……”
是蒲公英妈妈吗?原来她说得一点也不错,她从来都在我身边,每时每刻都在保护着我。我明白该怎么做了。谢谢你,蒲公英妈妈。
我双手抓紧了伞柄,使出浑身解数,让自己尽量躲过风的袭击。终于,当我疲惫地睁开双眼时,我看到的是一片蓝色的天空。这里就是梦想天空吗?一碧如洗深蓝色打底,几朵白得一尘不染的云来点缀。透过一层薄薄的云彩,是一张干干净净的熟悉的面孔。
我说,可爱的太阳先生,你好啊。
你好啊,可爱的小家伙。他说
梦想呢?它躲到什么地方去了?我没有看到。我天真地问太阳先生。
呵呵,傻瓜,在你来的途中,你的梦想不就达成了吗?太阳先生笑道。
咦?我的梦想?没错啊,我的梦想不就是来到这里找到精彩的人生吗?原来,我已经找到它了,那么,我的梦想也达成了?那接下来就让我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等待春天的到来,我就可以开始我的一生了……
于是我放开小白花伞,跳进一块松松软软的泥土。虽然外面一片光明,黑夜还不曾到来,没办法,我太累了,以至于对太阳先生道过“晚安”就沉沉睡去了……
——不知过了多久,当春天再次光临……
我渐渐苏醒,伸了个懒腰,轻揉着眼睛,让看到的世界更清晰。我看见一个女孩蹲在旁边,微笑着对我说:“你是一株顽强的蒲公英哦!”我看着她的眼睛,在那上面,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我……
我微笑着,被风吹歪了脑袋对她说了句谢谢。我从不妄图她可以听懂我的话,但是我的心灵能够感受到一个人的鼓励式多么重要……
或许这个世界教给我的已经太多太多,多得让我都不清楚夜晚时天空中的星星能否丈量……
倘若我寻找到的这份感动,也曾有人拥有,那这个世界就果真妙不可言了……
——记得不久前的那个清晨,我看到我家院子里那一株仅有的蒲公英,我不曾后悔对它说的那句话,我也不会忘记它对我说的那句“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