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秋天的作文2000字
秋天是明朗的、净爽的、高远的、舒适的、美丽的、成熟的季节。四季中,秋天最别样,人生最忆是秋天!
秋天把天空染得湛蓝而深遂,只留下团团、朵朵、片片、丝丝的白云,让浩瀚的宇宙一望无垠,使人们浮想联翩……
秋天的鸟儿在天空中自由翱翔,或成群结队,或独往独来,或成双成对,或低空徘徊,或轻歌曼舞……
秋天的阳光温馨恬静,像水晶般透明清澈,水亮般在天地间流淌,在红、黄、蓝、绿的各色树叶明晰的脉络里簌簌流动,在少女甜美的酒窝里打转,在每一根飞扬的发丝上弹奏动听的歌谣,为每一片土地每一样事物镀上了一层温暖柔和的亮色。此时,城乡各家的院落里、阳台上早早的就晒满了各色的被子和衣物,清亮的阳光使被子和衣物上的花纹模糊起来,毛毛糙糙的温暖意味在这模糊不清的纹路间忽明忽暗、让人心房愉悦。这一床一床、一件件浸满阳光的被褥和衣物在夜晚不知道又会温暖多少人的梦乡呢!
秋天的夕阳富有诗情画意,夕阳染红了天边的云彩,圆盘大的夕阳很快在云彩的映衬下落下墙头,黑暗的阴影逐渐笼罩了大地。最后,太阳像捉迷藏一样跳进了山里,黑暗立刻吞噬了大地,既而如同白昼的灯光亮了起来,打破了短暂而可贵的黑夜。
秋天的月色明亮、纯净而又柔和。在秋天朗朗、深沉的夜幕之上,最令人情思萦绕的是满月。满月象孩子熟睡的脸庞、象妻子明亮的眼睛、象母亲慈祥的面容;那月亮是来自天堂冥冥之中的翘望……对于自己的心情,那一轮满月就象漫溢着清冽光泽的酒杯,把所有的滋味都溶进彩云托举的银盏之中。这时候,你是否可以看见自己的思绪在这皎洁的月光下如同缕缕轻烟一样升腾着、升腾着。脚下的大地就象一条船,荡漾在无涯的海洋上。在这样的时光里,有什么语言能清晰地描绘自己、描绘那皓皓月色呢!无奈李白、苏轼这样的大文豪也会醉卧月下,魂魄飞舞啊!最令人振奋和思索的是如弓的弯月。秋风瑟瑟,星辰点点,那一弯下弦月不正是航行在大海中的轻舟么!星光是溅起的浪花。给你送来了许多的遐想,也送来你又将出发的行程。新月是为你拉开的一张弓。在它的前方始终有一颗明亮的星星,那一定是你的目标,你的前进方向。在这个时候,我会想起“秦时明月汉时关”的诗句。是啊,人生匆匆数十载,明月何时照我还。也许就是这样的感悟催人努力、促人奋进吧!
初秋的风使人感到凉爽、舒适,此时如若穿夏装,更觉得痛快。而深秋的风,尤其是早晚的风,有时就使人不寒而栗了。秋天多细雨,一阵阵、密密麻麻的,下一场雨天气的温度就下降一点,大自然就在一场场风雨之中变换了季节,而人生有时往往也会在一场场风雨之中改变了命运……
秋高气爽之日,走在路上,阳光和秋风结伴扑面而来。四周静谧安详,侧耳细听,仿佛可以听见它们在衣服的纤维间嬉戏穿梭的窸窣声。衣服就像摆在烘干机上一样,好像渐渐的鼓胀起来,热气球一样,暖暖地裹住身体,仿佛要带着我飞起来,让我的脚步越来越轻快,心也轻飘起来,化成最温柔的风,飞向更美好的远方。此时让我想起“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的诗句,如果所有往事都化为红尘一笑,只留下初见时的倾情、惊艳,忘却也许有过的背叛、伤怀、无奈和悲痛,这是何等美妙的人生境界。
秋天的大地五彩缤纷。枫树的叶子红彤彤的,远远望去,就像无数火红的蝴蝶停在枝头;柳树的叶子细长细长的,到了秋天,就开始慢慢变黄了,那一根根密密麻麻的枝条,就像新疆维族小姑娘的头发,披散在肩上,随风飘逸!梨树、桃树等果树的叶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落了一地。枯黄的小树叶们,有的躺在地上,一阵秋风吹过,它们就像鸟儿一样飞起,一下子就不知飘到哪儿去了;有的挂在树枝上,便似那烘干的标本;有的落在空中,又好像一只只轻灵而潇洒的蝴蝶,不羁地飞舞着,自在地飘荡着。此情此景,不禁让人油然而生一种敬畏在生命将终结时,却仍然能以如此坦然的姿态从容地飘向大地,那该需要一种何等坦荡的胸怀啊!
秋天是菊花盛开的季节,公园、景区、街道、郊野和一些人家的阳台上,各种各样五颜六色的美丽菊花,红的像火,粉的像霞,黄的像金,白的像雪,那一株株菊花多像一群亭亭玉立的仙女迎风翩翩起舞啊!菊花的茎是嫩绿的,又细又长,菊花的叶子像扇形,菊花的花瓣密密层层,许多花瓣在萧萧秋风瑟瑟细雨中紧紧的抱在一起,给人一种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
秋天的田野里,棉花白似雪;麦穗把麦秆压弯了腰;火红的辣椒,翠绿的青菜,簇拥而生的草头;颗颗红似火的高粱,金灿灿、黄澄澄的稻谷,压得谷穗都直不起腰,可它还是不停地摆动,好像乐得跳起了舞,远远望去,整个稻田就像铺上了一张金光闪闪的毛毯。
秋天的果园里,累累硕果挂满了枝头。红艳艳的大苹果,高高地挂在树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仿佛是一个个可爱的小娃娃,穿着鲜红醒目的红裙子,缀满枝头。黄澄澄的橘子,又圆又大,好象一个个玲珑小巧的灯笼。石榴咧着嘴笑,露出了红宝石般晶莹的籽。亮晶晶的葡萄,好似一串串闪闪发光的珍珠,又仿佛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玛瑙,发出沁人心脾的幽香,让人垂涎欲滴。果农在果园里采摘水果,眼睛眯成了一条线,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秋天是多彩的季节、欢乐的季节、丰收的季节、喜悦的季节。说不完秋天的好,留不住秋天的美,书不尽秋天的情。人生难忘是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