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可以让生活更美好,美食也可以让生活更好。如果世界上可以多一点像那一位老伯一样信任别人的人,我相信,世界上可能就会少一点麻烦吧。
事情还得从那一年暑假说起——我悠闲地在家里看着电视,看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妈妈生气地说:“你这么悠闲,怎么不把你的自行车推去修一修呢?”我刚要反驳,却被妈妈抢前一步“少废话,快去!钱给你放在桌子了!”我无奈地摇摇头,推着自行车,拿着钱出门了。
太阳像一颗大火球只在距离我几十米的地方照耀着,太阳将地面照得火辣辣的,我抱怨到:“为什么要今天去呀,我的天啊,天太热了,”说着,我抹去头上的几颗汗珠,到了修自行车的地方,只见一位老伯一手拿着根烟,一手拿着把破破的竹子编的扇子,给自己扇风,他坐在摇椅上哼着小歌。“老伯,我的自行车坏了,你能帮我修吗?”我有点大声地说到。这时老伯才反应过来,连忙说:“好,马上。”说着,他站起来,向我的自行车走去。他看了看我的自行车,不用工具,就修了起来,我满脸疑惑的问了句:“老伯,你修自行车怎么不用工具呢?”他挥挥手说:“小朋友,你别看我这,我干这一行已经干了十年了。”我半信半疑,趁着他修自行车的功夫,我打量了他一番,黑黑的脸,浓浓的眉毛,还有他那一双黑黑的,布满老茧而又粗大的手,手上还有许多自行车的机油,和几处破伤口,这很显然,他的生活充满了艰辛。只见他一拉、一扯、一按、一涂,不一会儿,自行车就修好了。我刚要掏钱付给他时,他却摆摆手说:“不急,我再帮你看。看其它地方有没有坏。”说着,便仔细检查起来,我忽然,心里蒙上了一片阴影。我连价钱都没问,可他向我多要钱可怎么办?想到这儿,我的心里不禁像打鼓一样七上八下的。结果修完了,他却只要五元钱。我一下子如释重负,我掏钱包准备掏钱付给他,结果。钱没掏出来,却掏了一个破洞出来,原来,钱从破洞掉了。我窘极了,不知道他会如何挖苦我,我手心里捏了一把汗,心里却要跳出来似的,我恨不得找个洞跳进去,可他却说:“孩子,没事,下次补给我就行。”听到这我紧张的心才平静下来。
我不顾炎热,骑着自行车一路飞奔向家,到了家,不是妈妈提起我为什么满头大汗,汗流浃背的,我都不知道我已经热得不行了。这一路我只顾往家冲去,拿钱给老伯,哪还顾得上热?我重新拿起钱,连一杯凉白开都没来得及喝,就往老伯那奔去。并把钱交给老伯。老伯激动地对我说:“孩子,我就知道我信任你是对的。”我们俩不由自主的笑了。若要问我为什么这么做,因为这是信任的力量。
信任,是架设在人心的桥梁,是沟通人心的纽带,是震荡感情之波的琴弦。它,让世界更温暖,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