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徐徐行走在八达岭上,抚摸着苍老的城墙,感触颇深。那是中华儿女用血肉建造的脊骨,一砖一瓦,千年垒砌,斗转星移,青山不变。清风徐来,恍惚间,我的思绪又飘回童年。我的外公曾是一名光荣的新四军战士,我最喜欢的事就是听外公讲那过去的故事。
他慢慢地讲着,我细细地听着:刘少奇元帅,皖南事变,高邮战役……一个个映刻着峥嵘岁月,闪着革命光辉的词语,早已深深地在我的心上留下了烙印。我有幸在小时候就从这些故事中了解革命的事迹,我的心中悄然埋下了一颗红色种子。
时光的长河静悄悄地流淌,长城的烽火狼烟已随风雨散去,如今,只有和平的白鸽飞过山头。从前那颗种子生根发芽了,慢慢长出代表希望的“红色小苗”。从王进喜到郭明义,从杨善洲到孔祥瑞,平凡的岗位也能做不平凡的事;从焦裕禄到袁隆平,从孔繁森到钱学森,科学为中国注入不竭的动力……岁月不断更迭,他们的名字却闪着永恒的光辉。他们付出时间、健康,甚至是生命的代价,心怀一腔热血,为中华人民伟大复兴不懈努力,谱出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时代赞歌。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后人继承红色基因
随着阅历的不断丰富,我对“红色基因”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红色基因是坚持,不达目标决不放弃;红色基因是忠诚,坚贞不渝热爱祖国;红色基因是奉献,无欲无求无怨无悔;红色基因是追求,不畏浮云勇攀高峰。
在红色基因的鼓舞下,我已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无穷的远方,无尽的人们,都与我有关。”课堂内,我好好学知识,学本领,与知识共舞,力求长大后能实现“科学助国”的梦想;课堂外,我致力于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改善家乡环境。家乡土地贫瘠,常年干旱,生活困苦。利用假期的时间,我不仅回到家乡栽种树木,还到社区老人院当义工,每当看到老人们绽开的笑靥,我就会感到十分欣慰,那便是辛勤汗水给予我最大的快乐。
“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的中国,我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我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我们不光为自己而活,要为爱而活,为追求知识而活,为他人付出而活,更要为祖国事业而活。年纪尚小,就要为理想而奋斗,珍惜光阴,利用每一分每一秒为自己的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我用自己微弱的力量去传承和发扬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历程中,困难总是难免的。可困难纵然无情,却给人无尽的砥砺;失败固然残忍,却使人趋于顽强。这就是红色基因的力量,赋予我永不言弃的精神。即使是生活不尽如人意,也不要放弃对理想的追求及对梦想的渴望,前路就算只有一丝微弱的光,也要奋不顾身地向前奔跑。
先辈们,你们的叮咛犹在耳畔,少年也已然风华正茂,力求为祖国做出一番事业来。跨越时光的那抹红色十分鲜亮,那是无与伦比的生命荣光,照耀着我们的漫漫人生长路。我们向前迈进的脚步声铿锵有力,让我们去奏响属于中国、属于时代的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