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读者们:
在这温暖的四月,一个散发着别样气息的节日——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
如果你是一位热爱读书的人,那么书就是放眼世界的一扇窗,是通往心灵的一条径,是圆你梦想的一把利器。
读过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一个益友。年轻时读书就像迎着朝阳走路,饱含着激情,充满未知的梦想。我们希望全校的师生,都能够浸润书香,潜心阅读,享受书籍带来的愉悦和满足。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我们将举办以“书香浸成信,追逐大学梦”为主题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呼吁大家以书为师,以书为友,以书会友,求得真知而为修身济世之事,在此特向大家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加读书月活动,营造和谐向上良好的读书氛围。在读书月期间,校园内将举办系列活动,包括SCI开通仪式、电子资源培训讲座、读者之星评选、“悦读”推荐、读书月影片赏析、“最美图书馆”摄影比赛、图书漂流、资源检索大赛、问卷调查等。邀请大家积极参与,分享读书的快乐,共同学习进步。
二、从今天起以书为友,让读书成为一种良好的习惯。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学习非一日之功,读书非一日之事,愿我们都能以书为友,相伴一生,日有所学,终有所获,让我们的人生绚丽多彩。
三、在这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日子里,让我们把它变得更有意义吧:无论多忙,请你花上几分钟,走进图书馆,借一本自己喜欢的难读的好书,认真地读一遍;收集和研究一些对你尤其有重要意义的段落和论述,相信将会对你今天所作决定的质量产生一定的影响。
此刻打盹,你将做梦;而此刻学习,你将圆梦。图书馆是你圆梦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