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要举行开学典礼。“请各班迅速地排好队”王老师严肃地说。我们赶紧站好了队,准备入场。
欢快地进场曲响起,一支支整齐的队伍,伴随着音乐声走向操场。解放军叔叔用坚定的步伐走到升旗台前,五星红旗在国歌声中缓缓升起,五星红旗飘扬着、抖动着……那一刻,我们心中的热血涌起,我们坚定地敬礼,直到红旗到达顶端。
“下面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魏老师说,“金色的九月,我们迎来了新学期……下面请高校长讲话!”我们个个都兴奋地鼓起了掌。当听完高校长的一番话语,我领悟了许多,我们不能辜负祖国、学校、老师、家长对我们的期望。在新学期里,我们应该重新开始,从另一个起点开始,要知道,这场战斗没有尽头。“书山有路勤为尽,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就是爬山,没有工具;读书就是漂流,只有小船,让你在激流、漩涡中接授考验。读书是没有捷径的,你只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前进,一个是后退,只有努力的人才会得到成功。笨鸟先飞,勤奋才是一切前进活力的源泉,俗话说:天才=勤奋+恒心。高校长的谆谆教导,指引着我们前进,给予我们很大的鼓励!
放心吧,老师!放心吧,家长!我们一定会前进、前进、一直前进的,因为我们有成百上千个引航灯,在黑暗中指引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