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新年的脚步已近匆匆向我们走来,2016——2017学年的第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本学期通过全体师生的努力,今天胜利结束了!在这里,我谨代表学校向辛勤劳动、无私奉献的全体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全体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让我们为自己取得的成绩鼓掌表示祝贺。
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学期里,我们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为丰富学生业余生活,培养爱国主义情感,学校在9月6日成功举行了开学典礼;12月8日举办了纪念一二。九合唱比赛活动;在这个充满关爱的学期里,12月20日响应团乡委倡仪为白血病人献爱心捐赠活动捐款金额600多元;为了进一步建设和谐的家乡环境,我校全体师生多次上街进行整脏治乱活动;为使我校建设成为优美、安全的校园,学校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我们的校领导和值班老师对学校的重要设施和同学们的日常活动场所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巡视,极大程度地提高了学校的安全系数。
回味这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我感慨颇多:每一天里我们都在不断奋斗。但是同学们,相信你们不会忘记:为了让你们在学习中确立更高的目标,多少次老师和你们交谈;为了让你们完成学习任务,多少次老师延误了下班的时间;为了让你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多少次老师谆谆教导,有的甚至因此嗓音沙哑;为了让你们打牢基础,快速进步,多少次老师牺牲了休息为你们补习等等,而这一切都是为了你的将来,为你们能在这个充满竞争、靠知识立业的社会里获得更好的发展而辛苦、默默无闻的付出。所以同学们,我们现在应该干什么?让我们把最真诚最热烈的掌声送给我们辛勤耕耘、不倦教诲的老师们。
另外,我们更应该为我们能生活在这个温暖的祖国大家庭怀抱而感到骄傲,党中央、国务院始终关心青少年的健康成长,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村学生营养改善工作。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意见》。根据计划,中央每年拨款160多亿元,按照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政策约惠及680个县市的2600万在校学生。让我们再一次鼓掌,并努力用良好的学习成绩来表达我们对党中央的谢意。
同学们,快乐的寒假生活从今天起就要开始了,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呢?我们今年寒假的主题是:让好书陪我们成长。在此,我代表学校的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
一、安全大事,时刻牢记。在没有家长的陪同下不能独自到河边游玩;春节期间,切莫私自燃放烟花爆竹,以免发生危险情况;注意防火、防盗、防触电,遇到紧急情况要沉着冷静,多动脑筋;独自在家,不给陌生人开门;不随便跟陌生人说话,带路,吃他人的东西;不去网吧,游戏厅,有电脑的家庭也要控制自己上网的时间,以免产生负面影响。要牢记以下电话号码:报警110、火警119、急救电话120。
二、合理安排寒假生活,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每天早睡早起,按时认真完成假期作业,有不会的问题及时向家长和老师请教;每天收看收听新闻,了解国家大事,关注家乡变化。
三、积极主动,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劳动。别忘了我们的成长目标是:在校园是文明学生,在社会是文明公民,在家庭是文明孩子,为学校争光,为父母争气。
四、让好书伴我们成长。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是可以无限延展我们人生的宽度、厚度。在假期里我们要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争取家长给自己买一本好书,每天定时阅读,让我们通过书籍来走向卓越人生!
各位老师们,同学们:2011年已经结束,2012年,我们又站在新的起跑线上,我相信在上级的领导下,学校的明天会更好!最后,我衷心祝愿辛勤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新年愉快,合家安康,万事如意,实现理想!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