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就要开始了,那是五年级学生在洗笔路小学第一次参加开学典礼。
在广播的引导下,五年级学生似小溪一样缓缓流向了大海——操场。七百多名学生在学校操场上本来是很吵的,可现在一片宁静,宁静的都能听到学校附近的房子里电视节目的声音。
开学典礼准备开始了,七百多人的目光一齐投向了舞台。只见一位领导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拿着演讲稿,大步流星地走向舞台。刚上舞台就传来一阵阵掌声,领导用雄伟的声音说:"开学典礼,正式开始了!"
这充满激情的宣告,这洪亮的声音,使全场七百多人一起欢呼起来。这充满激情的宣告,这洪亮的声音,经过手机的拍摄 ,传到各个群里,使全部看到的人都兴奋起来。
接下来看舞蹈了。台上有几位人穿着舞蹈服,走向了舞台在台上表演舞蹈。她们动人的舞姿使得台下的人而鼓掌起来。等到舞蹈要完时,他们的掌声把舞蹈的歌曲给盖住了。
领导再次走到向了舞台上讲话,说了一些关于学校和新学期以来该怎样做的话。在大家听的都很认真时,有些同学不时往操场左边看,看了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说:"哇……"原来是一位阿姨手里拿着一大堆气球,那是放飞班级愿望的气球,开会结束时要放飞的。那些气球像一个个小太阳一样。他们兴味盎然地看着气球,把讲的起劲的领导给忘了。然后每个班的班主任走过去拿了几个气球回来,见到自己班的老师拿着气球回到了班级里,孩子们都想由自己拿着,争先恐后地说:"我!我!"他们都知道和城一小一样,会让几位同学把气球放飞。老师发给了几位同学让他们按照以往那样,一会儿把气球放飞。
等领导说:"放飞吧!"拿了气球的同学把它们一个个都放飞起来了。他们一边听校歌——《梦想的起点》,一边仰起头看着这壮观的画面。那些徐徐上升的气球就像他们的梦想起航了。
开学典礼结束后,他们把欢声笑语再次带回了教室。新的旅程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