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观看了20xx年的开学典礼,看完之后,我又骄傲,但又很遗憾。因为我们班没有被评上三号班级。尽管我又2项做得很好,学校也表扬我了。但我不可以取代整体,大队长说得对,我们是二小的一分子,就要以大局为主,一切行动要听指挥。学校3600多学生,可表扬的就两三百人。
如果人人都不听指挥,一个国家如何建立起来,如何完善呢?如今富饶的葫芦岛市倾注了党的多少心血,然而就因为人们的不守规矩把它给毁了吗?作业不是大人在我们身边提醒所作的,那时我们的责任,是我们的义务。
我们不能和大人一起辛勤工作,不能做环卫工人,不能做现在大人做的事,因为我们现在还小,长大了一定会有一份在为国家奉献的工作等着我们。但我们小学生现在就不能为国作贡献了吗?不,可以的,现在的我们只要好好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就是给祖国最好的礼物。
此时此刻,我明白了听话,听指挥会有多么重要,它关系到一个家家庭的和睦,一个社会的治安,一个国家的强大与否。一个富饶的城市,离不开好的规章制度,还有大家的服从能力和自觉性。千万不要觉得打架,骂人,不写作也没什么,是小事。也许你现在的成绩名列前茅,但你能知道吗?以后的生活有千千万万中可能,请在选择之前,好好用脑子想一想。
我记得一个名人说过:“成功=艰苦的努力+正确方法+少说空话。”我认为艰苦的努力使自觉性,正确的方法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少说空话,则是勤奋学习,这三者关系紧密相连,要想成功更是缺一不可。
同学们,在未来的世界里,也许你是一棵参天大树,你是一颗无名小草,一朵鲜花,一片绿叶……无论你再做什么,只要你是一个 正直,善良,坚强,自信,乐观,向上,拼搏,进取,上进的人,你就是你父母永远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