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残疾人
在这条人来人往的街道上,行行色色的人穿过大楼,却没有一个人愿意看他一眼,只是厌恶的走过。世界仿佛忽略了他的存在。有好几次我动了恻隐之心,朋友拉住我,“走吧,这种人多的是呢。”
我呆呆的看着他那残缺的腿,一股冷流蔓延开来。
“走吧,别对那种人可怜,你的善良不是用在那种人身上的。残疾又怎样,霍金不是活的一样逍遥。那种人,不值得可怜。”朋友读破了我的心思,玩弄着手中的树叶,漫不经心的说。
我缓缓的收回目光,望着漫天飞舞的树叶,长叹一声。是啊,每片树叶都应该拥有绿色,可他怎么就不会寻找自己的绿色呢?难道仅仅因为他残疾吗?不,绝对不是。朋友说的对,残疾人一样能创造辉煌。和霍金相比,他到底残疾在哪儿呢?
是缺少意志、信念和向命运挑战的勇气吧。那他只能说是心灵上的残疾。
我们都有双手,可以靠努力换取成功;我们都有头脑,可以靠智慧创造奇迹;我们都有双脚,可以走出自己的人生。即使我们真的残疾了,谁甘愿不知羞耻的躺在那里受人可怜、受人鄙视呢?!难道有人就是天生的富贵,享受荣华富贵吗?
朱元璋倒是乞丐出身,可他就是能做皇帝;残奥会上的运动员倒也残疾,可他们就能凭意志做到常人做的事;我们伟大的科学家霍金倒也残疾,可他偏偏靠自己的力量顶起一片天。你能说因为他们残疾就注定要一事无成吗?
然而我们这些四肢健全的人,又做了什么?每天懒洋洋的奔波于往返学校的途中,却只是荒废着大好时光用来玩耍、逃课。甚至连我们唯一的家园地球都保护不住,每天仍有上万吨的废物排放在海洋中。只会盯着天空抱怨上天,想象着如此如此、那么那么。做着现实社会中的空想者!
NOW!我承认,他的确是个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