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个面积并不大的都市,一个生我养我的城市。行走京城,我打心底里对这个城市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充满着热爱。北京寄托了我太多的情感。我爱这里的一切!
我爱北京的人,因为在这里,人们彼此以诚相待。儿时,我算是住在黄城根底下的小北京,每天早上听老人们哼唱着京剧,提着笼子遛鸟的街坊们……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犹记得对门高大爷经常拿着扫帚在胡同里穿梭为大家清洁环境;隔壁李阿姨也不时做一些小点心出来供街坊四邻品尝;而我的奶奶也会缝些小香袋送给大家……我爱北京的人,因为他们真诚相待,相处融洽。面对着一群葆有本真,坦诚的人,你又怎能不爱他们?
我爱北京的文化,因为这里有太多文化的积淀,史海淘沙,自元朝定元大都以来,北京建都已有数百年之久,在这几百年间,北京留下了太多历史与文化。故宫,建都以来历届皇帝的所属区域,几十位皇帝在这里也都或多或少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长城,若不是因北京的地理位置,易遭受北方鞑靼的侵袭,又怎会有戚继光多次翻修明长城和今天我们看到的长城;颐和园,慈禧太后的御花园,有各式各样的亭台楼阁及拱桥,每逢春日,美景数不胜数;圆明园,没有它,又怎能牢记历史,不忘耻辱,警钟长鸣!我爱北京的文化,因为历史在这座城市留下了很深的烙印!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北京,这座古老而传统的城池会有更多值得后人铭记的文化积淀。
我爱北京的一切,因为当我离开这里之后,在内心深处,我听到了一个声音,那就是“回去”!我如同一个被宠坏的孩子,离开北京之后,对外界的一切都那么不适,相反,回到北京后,我会更加热爱北京这片热土。我爱北京的一切,因为我的心,早已扎根于此。
爱在北京,我的“家”。因为这里的人真诚,这是北京人的品性,这里的文化十分深厚,并且会随时间推移,历久弥新,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动人。
我爱北京,我生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