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正当时的作文三:春日正当时
入春了,院子了的花都开了。有牡丹、月季,都是些大富大贵的花儿,我却无意间注意到了它——星星花。
这簇星星花,生长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那里很少有阳光的光临,我也从来没有发现过它。因为在我的印象里,奶奶从来都是把院子里打扫得干干净净,决不允许有一点儿杂草。为了给她的“宝贝儿”们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可不知为何它还依然可以生活在这里。或许是奶奶没有发现吧,毕竟想要发现这个阴暗的小角落,并不容易。
但即使没有阳光,它长得依旧很好。艳红色的花朵,伴随着翠绿色的叶子,显得格外耀眼。一阵风吹过,花朵伴随着春风,静静地摇摆。我站在那里,欣赏着那优美的春之舞。就连在它的舞姿中,我也能感受到春日来临的欢乐,与它内心的狂欢。
太阳似乎感觉到在这个小小角落里,也有一簇花朵需要它的温暖与照耀,它扭过头,将目光落在这一簇星星花上。星星花也同时接受着阳光的恩赐。金色的太阳光洒落在艳红色的花瓣上,那反射出的光十分刺目,我却仍旧眯着眼注视着星星花,看着它春天刚到时最美的样子。
又轻轻地吹来一阵风,星星花有的已经两朵缠在了一起。是在向我展示你们那顽强的生命力吗?是在向我展示就算没有阳光,就算没有人每天给你们浇水施肥,你们也依旧可以活得很好吗?我听到了你们给我的回答:“因为我们有目标,因为我们可以为了目标坚持下去!”
有的时候,真的很羡慕它们,可以活的自由自在,可以有为了目标前进的执着,可以有偶尔的小倔强却永不言弃。然而有的时候,虽然没有别人的呵护,却依然可以闯出一片自己的天地。
星星花虽然渺小,却同其他花一样,春天开放,秋季凋谢……这样一次一次的轮回,一次一次地经历着新陈代谢,只为等待开放在最美的季节。
春日正当时,星星花也开得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