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学校今年要举办隆重的运动会了,这可是第一届森林运动会,小动物们可兴奋了,个个跃跃欲试,都想取得好成绩。
小兔和小鹿都报了100米跑步,在这场比赛中,小鹿取得了第一名,小兔只取得了第五名。小鹿对小兔说:“就你,也想和我争冠军。”小兔听了伤心极了,哇哇地大哭起来,它在心中暗暗地决定:一定要好好练习,明年要超过小鹿。
在后面的日子里,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烈日炎炎,小兔天天坚持练习。而小鹿呢?原来小鹿正翘着腿,坐在草坪上晒太阳呢!小鹿还悠哉悠哉的说:“你跑吧!你跑吧!你怎么可能跑的过我,我可是第一名!”
大家期盼已久的第二届运动会终于来临了,小兔和小鹿还是报了100米,只听发令枪“砰”的一声,运动员们像闪电一样“飞”了出去。小鹿开始是第一,小兔咬紧牙关,向前拼命地跑去,渐渐地,渐渐地超过了第三名、第二名,前面只剩下小鹿了,小兔更兴奋了,大步流星、两脚生风,向终点冲去,小兔终于取得了第一名,它开心极了。
小鹿此时总算明白了: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小鹿走过去对小兔说:“小兔祝贺你,我们接下去一起好好练习!第三届运动会咱们再决一高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