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老的东方,有一条孕育着56个民族的巨龙――中国。如今,巨龙已经腾空而飞了。但是,在60多年前,它在日本侵略者的伤害下被打的惨不忍睹。我们和日军苦苦地战斗了8年,但是最后我们把可恶的日军给赶出了中国,虽然我们中华儿女苦苦地战斗,但是最后还是成功了!但我们不能忘记中国的先烈们给我们留下来的并不是鲜血,而这些鲜血是为我们带来现在这样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园!!
如今我们都在说中国梦,中国梦,是中国人的梦,是对未来的展望也是对历史铭记,铭记白色墓碑下无名的尸骨;铭记寒光闪闪屠刀下无辜的灵魂;铭记那些挥洒热血英勇无比的革命先辈;铭记无数个被冲锋号角划过的黎明;铭记正义民众为伟大复兴付出的高昂代价。
多少坎坷动荡、多少豪情悲壮。为了祖国的伟大复兴,爱国志士历经了怎样的沧桑,回望160年前,中国从饱受欺凌、贫穷落后到奋起抗争艰辛探索,找到了复兴的正确的道路。
是否还记得一百多年前,我们的近邻日本,通过明治维新领先走上了资产阶级道路,综合国力超越了中国。于是,这个曾经是中国附属的资源贫乏的小国开始觊觎中国地大物博的壮丽江山,他们一再地以武力侵略中国,而我们这个曾经的泱泱大国,此时也只能任人欺侮,因为自身贫弱的我们,根本无法对敌人进行有力的抵抗。日本侵略者的铁蹄,践踏了祖国的河山,如秋风扫落叶般留下满目苍凉。从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从八一三事变到惨绝人寰的南京大屠杀,从残忍的细菌战到对根据地的疯狂扫荡。中华大地在侵略者的蹂躏下痛苦呻吟。
是否还记得,在中国的土地上矗立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是否还记得,流离失所的人们在沦陷的国土上苦苦挣扎,一片片沃土染成了腥红的血色。难忘那,和平富强的梦想被所谓的“武士道”击得破碎不堪;难忘那战火纷飞中一双双渴求和平的目光,在无情的屠刀下不暝;难忘那悲怆的哭喊,在血腥弹雨中戛然而止。一切的激动与愤慨都是因为日本军国主义在我们伟大母亲身上所犯下的暴行。
还记得让所有人振奋的日子,1945年8月15日,早晨7时,经中美英苏四国政府磋商约定,从四国首都通过无线电广播用汉、英、俄语向战场上的海陆空部队、向世界各国发出“四国公告”:日本政府已正式无条件投降!中午12时,日本天皇向全世界广播诏书宣布无条件投降,全世界再次沸腾!艰苦卓绝、浴血奋战后取得的8年抗战胜利让中华人民喜极而泣!这是百年以来中华民族抗击外强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虽然已经过去了六十八年,但每当想起都激动不已,因为这个日子来之不易,革命先辈们八年浴血奋战,有多少先辈付出了生命,每一个战士都是一个动人的故事,每一个为战士都是英雄,所有人盼望的都是这一天的到来,而国耻又怎么能忘记?
七三一、南京大屠杀、毒气战、慰安妇、万人坑……历史渐行渐远,但那支野蛮军队的暴行,整个民族的同仇敌忾,我们不能遗忘!靖国神社、教科书、钓鱼岛、潜在的核大国,今日的挑衅扩张,我们更不能遗忘!勿忘国耻不只是一句誓言更是一种责任,是所有中华儿女的责任,铭记历史的实名我们再创辉煌,我们用青春热血圆梦中国。
今年是抗日战争战胜利六十八周年,也是中国乃至世界人民战胜法西斯,走向和平的六十八年。六十八年了,我们远离炮火,却从未熄灭对黑暗的怒火;我们告别战争,却一直持续和愚昧的战斗。在无数场有声无声的斗争中,我们的祖辈用生命换来和平,我们的父辈用艰苦换来安康,我们和全世界爱好自由和平的人们一起,捍卫这方缤纷美丽的土地。
我们是中国人,有同一种勇气同一种信念,同属一个名族同属一个国家,我们的根连在一起,我们华夏民族五千年的历史,是一个统一复兴的中国,历史车辄翻滚而过,经历的艳丽与沧桑,将让自己的心灵在追忆中得到涤荡,放牧自己的灵魂,但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圆梦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