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总想对您表白,我的心情是多么豪迈;总想对您倾诉,我对生活是多么热爱!”我爱您,中国!
翻开中国近代史,祖国倍受帝国主义、资本主义、封建主义的压迫。鸦片战争使古老的中国国门被轰开;火烧圆明园,帝国主义强盗掠夺了多少珍宝;八国联军烧、杀、抢、夺肆意蹂躏祖国母亲;日本鬼子的铁蹄踏遍了半个中国;《南京条约》、《瑷珲条约》、《尼布楚条约》等不平等条约更是使中国江山破碎、民不聊生……虎门销烟的烟火燃起,五四运动的民主自由之声的呐喊,八年艰苦的抗战,多少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为国家、为民族捐躯。
1949年10月1日,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得到了充分显示。
如今,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钱袋子鼓起来了,菜篮子满起来了,食品精起来了,衣服靓起来了,房子宽起来了,私人轿车多起来了……中国加入了世贸组织,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令世人刮目相看!
1970年,我国用长征号运载火箭,成功的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世界上第五个能独立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东方红>乐曲响彻云霄。继而,东方红二号、东方红三号……相继发射升空。2003年,中国成功发射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中国宇航员杨利伟傲游太空。2005年,中国再次成功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五星红旗在太空中招展。2008年,探月卫星“嫦娥一号”发射成功,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是给祖国母亲六十一岁生日的最好献礼。
1964年10月16日,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1966年10月,装有核弹头的中近程地对地导弹点火发射爆炸成功,2009年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国庆大阅兵,整齐威武的军队,先进多样的高科技先进我武器,令华夏女儿引以为傲!
2008年8月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令华夏儿女扬眉吐气。
祖国母亲,今天是您的生日,我拿什么先给您?我能用什么表达对您的热爱呢?清晨,胡锦涛总书记和党中央领导人到人民英雄纪念碑前献花瞻仰——我恍然大悟:铭记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生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