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读了拔苗助长的故事,是说一个人总是觉得他的禾苗长得太慢,于是就拔出这些禾苗想让禾苗长得快一些,但是因为禾苗离开了土壤就全部死掉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任何事情都是有它自身的规律的,要想办法发现和利用这些规律,才能取得成功。而违背这些规律一定是失败的。比如说拔苗助长的故事,禾苗需要时间和养分、阳光等等才能慢慢地长大,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生长才是一个自然的过程,这就是规律。而那个人违背了规律就一定会失败。 我们做事情也要符合规律,不能急于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