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句名言是这样说的你不能增加生命的长度,但你可以改变生命的宽度,你不能改变生命的宽度,但你却可以改变生命的深度,不知不觉中,读书使我的生命变宽变深。我对读书的理解和这句名言差不多,我认为读书能给我带来快乐。
《草房子》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这本书里写一个叫桑桑的小孩在油麻地小学的故事……
桑桑是这本书的主角他又淘气又好笑,记得有一次他把蚊帐弄成网来捞鱼,最后被他的妈妈发现就夺去他的蚊帐害得他晚上被蚊子叮得满身是包。
文中写了他的朋友纸月、秃鹤还有死党阿恕。先说纸月,她是个文静的女孩,但是她十分可怜,从小到大都是和外婆生活在一起,最后她外婆也不幸去世了,纸月非常伤心难过。
说到了秃鹤还有死党阿恕,我真是又想哭又想笑!有一次桑桑还和他的好朋友阿恕,一起把秃鹤的帽子挂到国旗杆上,让他拿不到帽子,最后,桑桑被他老妈发现了揪着他的耳朵,半夜三跟的到秃鹤家道歉。
后来桑桑生病了,他以为自己要死了,桑桑求父亲带他去打猎,但医生却说是个小病,不会死的他才松了一口气。
这一本书都记载这他们童年时的快乐,多么有趣、天真的小孩啊!就好像我。小时候,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老爸的那一对衣架。
有一天我无聊的左撞撞右撞撞一不小心撞到了老爸的金钱树,上面落下了一片绿叶,“啊!完了,完了!”我知道有大事要发生了,就溜之大吉,很快老爸知道了这件事两手拿着衣架,怒气冲冲的向我跑来,很快我就被追上了,手两下,我的泪水像喷泉一样喷涌而出,当时我一直心想“不就是一片小叶子么,用的打么!”
想想当年的我和桑桑差不多一样天真,一样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