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多么的美好,生命是多么珍贵,但有些人却不懂得珍惜生命,关爱生命,而是去怀疑生命的美好,质疑生命的珍贵,或是践踏生命,例如杀人犯,不但杀了别人还害了自己。虽然有一部分人如此的糟蹋生命,但也珍惜生命,热爱生命的人。下面我给大家讲一个盲聋哑女作家的故事吧。海伦·凯勒在1880年6月2日的于亚拉巴马州北部一个叫塔斯喀姆比亚的城镇。她在19个月时就被猩红热夺去了她的视力和听力。不久,她有丧失了语言功能。但她并没有放弃,而是自强不息,并在她的导师安妮·沙利文的帮助下,努力学会了:骑马滑雪下棋说话。成为英法德拉丁希腊五国的著名教育家和作家。我们应该向海伦·凯勒学习自强不息顽强向上迎难而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