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健康成长为话题作文
有些文章,没有辞藻的华丽,却像羽毛般的轻吻掠过我的心脏;有些歌曲,只是单音节的声调,却可以让我泪流满面;有些人,即使是亿万人中最渺小的一个,但她也值得我去感谢和铭记。
每天清晨,我们都会背起书包,在爸爸妈妈的期望和叮咛中快快乐乐地去上学,健康成长作文。可是,有一组数据却震撼了我。据统计,200X年全国平均每小时就有11人在交通事故中失去生命,其中至少有一名儿童。一小时一个欢蹦乱跳生的生命就会离我们而去,这是多么可怕,又令人担忧的数据呀!交通意外伤害已成为中小学生意外伤害的第一杀手。生命之花,瞬间凋谢;警钟在耳,声声惊心。
这个周六,我读了一篇文章,叫《幸运补丁》:一天,张三回了一趟很久没回的家,住了一夜。第二天走的时候,他接过母亲递过来的西装,发现衣服上面破损的地方已经被母亲密密的针脚缝好了。他有些感动,又有些不以为然——他有的是钱,这衣服他回去就要扔掉了。
张三工作太忙,回去后就把这件事给忘了,穿着那件补丁衣服在各种场所穿梭,还谈成了一笔久拖未决的大业务。一直忙到晚上,他想起身上穿的是件破衣服,就脱了下来,扔进了垃圾桶。
第二天早上,张三家里来了两个police。说昨天有个大款被绑架了。他问police:“那他们为什么没有绑架我呢?” “因为你西装上的补丁。”police说,绑匪看到你西装上的补丁,推想你不像传说中那么有钱,因为有钱人不可能穿打补丁的西装。
张三一时感慨万千,没想到一个意外的补丁,竟然救了他。
上午,他昨天谈成的那笔业务正式签字,客户问他:“你昨天穿的那件打了补丁的西装今天怎么没穿?” 他不好意思地说:“换下洗了。”大客户拍着他的肩膀说:“你可能不知道吧,我们能跟你签约,都是因为你身上的补丁——从小小的补丁上我们可以看出来,你是个艰苦朴素的人,而一个艰苦朴素的人,无疑是最好的合作伙伴!” 张三回到家,从垃圾桶里翻出那件补丁西装,抚摸着密密的针脚,像个孩子一样哭了。
母亲为我们付出并不是天经地义的事,但这似乎已经成了她们的习惯。从小就为我们操劳。看见我们破损的衣服,不用你说,就为我们补好。没错,是这样的。我很顽皮,上学经常把裤子上弄得一个一个的破洞,每次自己都记不得要和母亲说补,但第二天总能看见干干净净的裤子上的补丁。小的时候母亲为我做一件小事,我都会和她说谢谢。不知道是什么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的记忆总是趋向于忘记,忘记那些美好的,应该说谢谢的事情,而去记住那些应该被忘记,说对不起的事情。我对于母亲就是这样,所以,就没再多说过感谢,这样的话。因为母亲不计回报的付出,让我理所应当的认为这是应该的。但当我上了中学后,我才渐渐醒悟:世上没有什么事是理所应当的,这是母亲对我们全部的爱的体现,他们为我们付出了全部,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以感恩的心对待他们和别人呢?所以,现在的家里,天天洋溢着客气的气氛,因为你总能听见一声声发自内心的“谢谢”,不只是对母亲,还有父亲。
对同学朋友我也有着深深的感谢,在学习上,我们竞争着,如若不是他们,我也不可能会有积极向上的动力。假想你在一个没有竞争对手的环境里学习,没有别人优秀的成绩刺激你,你又如何能上进?朋友们有给我带来过痛苦的,有给我送来喜悦的,有给我挑战的。
他们一直都在我的身边,激励着我,鼓励着我,陪伴着我……试想你在一个没有朋友的孤独的空间里生活学习,你又如何能一个人撑下去?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同学们,朋友们,因为我珍惜,因为我感激,因为我想拥有,所以我极尽所能的让你们开心,这不也是我表达我的感谢的一种方式么。
平淡无奇的生活时常让我们感到无聊,但是,当你拥有了一颗感恩的心之后,你会慢慢发现生活如此美好。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你会学着抬头微笑,感谢太阳的恩泽;在阴云密布的日子里,你会学着去相信,享受期待的滋味;在大雨倾盆的时候,你会学着坚强,承受雨滴的重量。
“以一颗感恩的心去面对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去享受那真心地说出感谢后那无比的欢乐!让感恩占据我们的心灵,怀揣着一份感恩去面对以后的种种,让感恩伴着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