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时间的推移,有些事早已淡忘,但我儿时的记忆里,仍有一件事使我至今记忆犹新。
那是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在我们学校旁有一个玩具店,我早就中意一只摆放了很久的“小绵羊”。它小巧玲珑,非常可爱,由于我没有钱,每次只能够看,只能轻轻地抚摸。有一次,我再去看时,发现店子里人特别多,于是我马上就有了一个主意,那就是把“小绵羊”悄悄地拿走。
俗话说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赶紧把“绵羊”放到口袋里,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谁知有一人用手轻轻地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早已吓得面红耳赤,不知所措,难道他目睹了整个案发过程?他会让我当众丢丑吗?我会被当成小偷关进黑屋子吗?我不敢再多想,哆哆嗦嗦地转过身去,原来是个“笑容可掬”的大哥哥,我立在那里一动不动,我能听到我心跳的声音,我知道我的末日到了,眼泪不由自主地掉下来,慢慢地,我感觉到哥哥的手拿住了我的手,好暖和。慢慢地又从我的口袋里拿出了“罪证”小绵羊。
后来他牵着我的手来到柜台前:“老板,这只小绵羊多少钱?我妹妹想买。”他的语气好平稳,难道……?大哥哥交了钱牵着我来到店外:“小妹妹,你很喜欢它吗?给,它是你的了。”他依然是一脸的笑,不知为什么我突然大哭了起来。“别哭,小妹妹,哥哥知道你很喜欢它。对吗?”我只有点头的份。“小妹妹,哥哥相信你以后不会这样了对吗?”我仍然点头,“好了你玩去吧,哥哥有事要走了。”拿着“小绵羊”,默默地看着他从茫茫人海中消失,我什么也没说。
现在想起来,除了他的笑,他的帅,我甚至连他姓甚名谁都不知道。
谢谢你!大哥哥,是你在关键时刻挽救了我,也是你用自己的行动教育了我,如果不是你,也许我的人生将是另外一个样子,也许是一个不知羞耻的坏女孩。
几年过去了。这只“小绵羊”依然摆放在我的床头,它时时提醒我做人要诚实。
今天,我写下这篇文稿,一是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给我莫大帮助的不知名的大哥哥,二是以此告诫自己,让自己健康成长! 以成长故事为话题的作文二
一说到成长,大家常会想到年龄增长,个头长高,但这其实只是成长的一个方面。一个人真正的成长是指道德的提升,学识的扩展,才华的增长,能力的增强,良好习惯的养成,为人处世方法的成熟等。我们初中生正处于人生的青春期,喜怒哀乐酸甜苦辣,常陪伴着我们。父母、朋友、老师、社会都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陪伴着我们成长,在成长的道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或给我们力量,或给我们鼓励和安慰,或指引我们正确的方向……经历了这些人生百味,我们才能慢慢成长。
在成长的道路上,挫折占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它可以使满希望的人重重摔倒,也可以让绝望无比的人重拾信心,我经历过第二种。那是乌云笼罩的一天, 我有些失魂落魄地走着,一步比一步走得沉重,仿佛有千担重的担子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手脚冰凉凉的,仿佛有无数尖锐的冰冰凉游走在我的血脉中。这次测验数学成绩考得极糟。走着走着,忽然觉得回家的的路程就是一次旅程,怀着沮丧的心情忽略了走过的风景。我忽然有了信心和勇气,只要努力便可不被困其中,我怀着信心和勇气向家走去。 以成长故事为话题的作文三
在似水年华的流逝中,我们在一步步成长。在如阳关般温暖的生活中,只有那一次次刻骨铭心的痛,才能为成长增加一道年轮,只有经历了挫折的磨练,我们才能真正成长。
也许是阴天的缘故,总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果然,不出我所料,数学成绩出来了,老师把试卷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拍,愤怒地说:“吵什么吵,以为你们考的很好是吗?老师说到这里,我低下了头,我知道我这次没有考好。老师把试卷发了下来,这成绩简直就是天打雷劈,如果不被老师骂,也得被爸妈数落一顿。下了课,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对我说:”你最近怎么了,上课心不在焉的,还总讲小话,你待会回到教室跟全班人说,让我们把座位拉开来,以后都是一个人座!”我很伤心,大家要被我连累,班上肯定又有女生不会理我了。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沉思,眼睛热乎乎的,我想:“也许下一次考好一点就行,可是我没有信心,我怕再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或许我们太过青涩,可能一点点的挫折就可能将我们全盘击溃。可是无论前方是什么,我都不能放弃。所以,加油!我一定会考的好的。
回到家,我把所有关于数学的题目全都拿出来一遍遍的复习,直到我将全部的题目都搞懂。在第二次的考试中,以97分的成绩进入了全班前三名。我在心里呐喊,我终于成功了,我成功了!
成长不仅是岁月的合奏,谱出华美的乐章;成长也不仅仅是快乐的交响,奏出美妙和旋;成长也可以是挫折的独奏,演绎出最美丽的篇章。我在挫折中成长,在经历挫折之后,我成长了。我抬头望去,天空出现了美丽的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