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人人都是要从今天走到明天,从明天走到后天。历史虽然过去,但不可以忘记它们,因为你忘记了它们,你就永远是一个没有文化的人。
从鸦片战争到甲午中日战争,又到八国联军侵华战争和直到日本全面侵华战争,到处都是战争。所以我们不能忘记我们过去的历史,我们要将它记在头脑里,永远都不要忘记它。那些过去的历史,是我们让我们要站出来的理由。
想到这里,我的心里似乎沉默在思想当中了,我心想:我真希望能时间倒转,这样我就可以和战场上的战友们一起去杀死那些曾今伤寒过我们中国人的日本鬼子了。可是那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了。
但我知道,那些当过兵的人全都是为了我们中国人民的安全。所以他们情愿___也不会让日本鬼子破坏我们的家和人民的。这反而让我们知道中国人民是不可欺负的。
这就是军人,为了国家牺牲自己。这让我想起了一个词语----以身殉国。不朋友们你们崇不崇拜军人啊!
想着,想着,我便站了起来。自信地就“我要站出来,我要为祖国站出来,我要保卫我们的国家不受外国人的欺负,我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