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随着九月开学季的到来,每年九月___日都在看的《思政第一课》也准时开播了。《思政第一课》是九月开学季必播的一档重要节目,每年的主题都不一样,而且也会邀请很多的嘉宾来演讲,可以让我们学习到很多课外知识。
今年《思政第一课》内容主要是讲_、节目内容有着和往年的重要教育意义。看着节目的慢慢展开,呈现了一大批为了祖国前赴后继,不畏险阻,牺牲奉献壮举的人。正是有那么多仁义之士,才有祖国如今的繁荣,身为祖国的接班人的我们,应该传承弘扬先辈的大无畏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肩负责任挑起重担,要报效祖国,我们就要努力学习。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继承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我们要铭记着历史使命,我们要承担起这个重任;我们都知道祖国如今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景象,离不开祖辈的艰苦奋斗,所以更应该传承先辈们的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不断努力奋进学习,让自己更加强大,才能为祖国的富强繁荣建设道路上做出贡献,在未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我价值。
作为祖国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了解到《思政第一课》对我们学生的重要性,感悟《思政第一课》节目给我们带来的各个悲壮又励志的故事精神,从而不断提高我们的内在精神,坚定自身的爱国之心。因而,我们都应该要树立好自己的理想,好好学习,向目标的道路前进,为祖国未来发展更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自己的价值有所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