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最美丽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大好河山,最动人的诗歌颂扬的是祖国万紫千红的春天,最纯洁的感情是对祖国的真挚爱恋。慢慢地,十八年的记忆,在我心灵深处烙下不灭的印记——爱我中华。
古往今来,多少仁人义士精忠报国,吟唱出了一曲曲忠魂义胆!
从曹植的“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到林则徐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从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到鲁迅的“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为血荐轩辕”……无疑,他们在用生命诠释着最神圣的感情——爱国情。
爱国情,就是文人屈原在郢城被攻破之际,万念俱灰时口吟《离骚》的忧国情怀;爱国情,就是武士荆轲在易水寒风中,伴筑高唱“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悲情壮语。
旧时荣辱如尘烟,而今迈步从头越,时代潮流滚滚向前。新中国的成立,翻开了记载祖国屈辱的历史,驱散了笼罩中华大地多年的阴霾,迎来了镌写辉煌的新篇章,祖国的天空又是一片湛蓝。中华儿女用忠诚和汗水辛勤耕耘、奋发拼搏,建国六十年来,华罗庚、邓稼先、王选……是他们让世人知道中国人并不是东亚病夫;中华儿女用成果和收获震撼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人民生活水平提高、香港澳门回归、北京奥运成功举办、神舟飞船太空遨游……是这些让世界看到中国已不是东方睡狮。
遥望夏花灿烂,有待幼苗成长。前人的努力已然凝固成历史,今天的我们还需不断前行。我们准备好了,“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的理想会陪伴我们一路成长;我们准备好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情会激励我们不断学习;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会接过前辈用智慧点燃的力量火炬,让它燃烧得更旺并一路传承。我们准备好了,我们会以爱国信念为桅杆,以知识智慧为风帆,让祖国走在世界民族之林的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