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我早早的起床后就坐在电脑跟前迫不及待地打开电脑收看《开学第一课》。今年的主题是《人生大课》,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是一个非常时期,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正在接受一场严峻的考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这场重大疫情面前举国上下团结一心,一定会早日战胜病毒!
通过课程的学习,我深深地明白作为一名小学生,自身不够强大,但最好的方式就是保持良好的作息,多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敢面对眼前的困难。
同时,心中一定要时刻勉励自己积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以后为我们的国家多做贡献!同时,这节课也让我明白,我们应该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一定要敬畏自然,敬畏生命,不要逾越道德底线,这样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人才能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