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海茫茫,但“我”只有一个,没有谁能取代。所以,我,只做我自己。做自己喜欢的事,交自己喜欢的人,走自己喜欢的路。活出个性,活出精彩!
跪在别人膝下求生靠施舍的人是奴才、终日无所事事,得过且过的人是庸才、不学无术,什么都干不来的人是蠢才、心无大志、不思进取的人是懒才,这些人都没有自信,都不愿意做自己。这些人永远也看不到自己存在的价值,丧失自我,总是依附于别人。这种人永远也做不好自己。上帝把你送到这个世上来,给了你自信,就是要你做自己。人生都是在同一起跑线上开始,你为什么要缺席?你为什么要中途退阵?甘心放弃,被别人耻笑呢?人要自信,自己是最棒的!
我没有那种牺牲精神,所以成不了英雄、我也没有那种胸揽全局指点江山的能力,所以成不了领导、我也没有那种过人的聪明才智,所以成不了科学家艺术家、我也没有经商的胆略和精明,所以成不了大款。但我仍然很自信,相信自己是世上独一无二的。对于那些成功人士,我敬仰而不自卑,永远不会丢掉自己。因为我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价值,认认真真地生活,确定自己的目标,发挥自身的优势,去追求、去努力、去奋斗、去享受。我,只做我自己。
只要心中有目标,只要自己勤于奋斗,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你挣大钱过日子,我靠打工度时光、你有花园别墅,我住廉价房、你有名牌服饰,我穿粗棉大布、你吃山珍海味,我食粗茶淡饭、你开小车,我搭公汽、你出国旅游,我附近踏青、你有你的事业,我有我的事业、你有你所爱的人,我有我所爱的人、你有你的活法,我有我的活法。我丝毫不嫉妒。因为世上差距是永远存在的。我很幸福,因为我努力了,奋斗了,知足了,知足者常乐。所以,我,只做我自己。
我也有我的骄傲,因为我很自信,我热爱生活,走的是自己的路。挫折和失败人人都有,它是我前进的动力。我有我的人生哲学,金钱地位都是外在之物,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要比就比谁的精神富有。金钱富有还会患得患失,谨防小偷、精神富有则无忧无虑谁也盗不去。金钱传给后人用一分少一分,还不利于子女成长,精神传给后人则是永远受用,还激励子女奋发向上。金钱富有者和精神富有者最后的归属都一样,都得进火葬场。所以,我,只做我自己。
我也有我的娱乐观,只要开心就行。别人唱歌跳舞是要名扬四海,我是自娱自乐、别人书法绘画是要名流千古,我是陶冶情操、别人打球游泳是为了夺金牌,我是为了健身。我一样都不拉下。虽然不精,却也全面。别人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我是踏踏实实平平淡淡。所以,我,只做我自己。
人的一生,弹指一挥间。身后的脚印自己是看不到的,留与后人去评价。当岁月的刻刀把年轮刻满我的额头时,当流年的风霜染白我的每一缕青丝时,我会自豪地说,我这一生是真实的活过。路是自己走出来的。无论走到哪里,我还是我。虽然痛苦过,但也幸福过。一生最大的成就,就是真正做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