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脚下的这片的华夏大地上,孕育了见千年璀璨的历史瑰宝,涌现了多不胜数愿为祖国洒热血,流热汗,献热情的英雄人物,更凝聚了熠熠生辉的中华魂。苍穹遥缪,借什么羽翼放飞翱翔?危山陡峭,凭什么毅力登上顶峰?沧海浩瀚,拿什么扁舟渡过彼岸?是无处不在中华魂,它在你心中,它在他心中,它在我心中。
看哪!解放军的队伍浩浩荡荡地向前迈进,面对凶残暴虐的敌人他们倾人所力在一路上过关斩将,杀出重围,凡是留下红军脚印的土地,都被那为中华魂洒下的热血染红,那一个个飒爽的英姿如同处于硝烟弥漫的战场却依然屹立不倒的红旗,为了使曾经懦弱无能而举起的降旗不复存在,为了使曾经受辱来犯而支离破碎神州大地已经完璧归赵,为了使曾经挨打受虐而无奈卑躬屈膝的雄鸡昂起头来,战士们抛头颅,洒热血,志气盎然,顽强斗争,终于能把“耀武扬威”的敌旗压倒,重新立起属于中国的五星红旗。
昔日的繁荣昌盛化作滚滚尘埃,昔日的热闹非凡化作一片狼藉,昔日的安乐祥和化作人间地狱,但为了中华魂,为了瓦砾下幸存的四川同胞,武警官兵们义无反顾地与有限的时间和恶劣的环境抗争到底,尽管一双双眼睛已经布满血丝却还炯炯有神,尽管一具具身体已经疲惫不堪却还继续坚持,尽管在生与死的边缘徘徊却还以非人的毅力忘我工作,这一切凝成了如崩提泄洪般汹涌澎湃的汗水,这汗是热的,温暖着众多保受饥寒离别的心,守护着一条条脆弱的生命。
奥运会的赛场上,弥漫着火以样的气息,矫健的身影热情奔放地飞舞在跑道上,洒脱的英姿热情如火地跳跃在跳板上,灵活的双手热情潇洒地弹奏在乒乓球台上。2008年的鸟巢,迎来了中国运动员为中华魂点燃的热情,一个个项目就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为中国的热情而绽放,中国国旗也以no.1的名义俯视其它国家的国旗,因夺冠而响起的国歌悠然地飘扬在世界的每一角落,赞颂着为中华魂而献上的热情。
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中华魂的力量更是无穷浩大,“惟有民魂是值得宝贵,谁发扬起来,中国才有进步。”谁没有中华魂?你有,他有,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