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开启智慧大门的钥匙。只有多读书我们才能学得更多的知识。学校为了能让我们能够多读书,多汲取知识,创建了“书香校园”。
早晨,每当你走进大厅,看到的不是以往打打闹闹的画面,而是同学们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每层楼的大厅设立了六个图书柜,上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图书,有《西游记》《格林童话》《三国演义》……在看看教室里,嗬!教室里安静得连掉一根针得声音都听得见,同学们都在那里坐在座位上,像小蜜蜂一样在知识的大花园中采蜜。教室里图书柜里的图书被拿的一本不剩。当你走进紫藤长廊和办公室的外边,会看见有许多的漂流袋。学校为了激励我们多看书,举办了“图书漂流”的活动,每一个袋子里都放着一本漂流书。同学们找漂流书可积极了,写的观后感,篇篇发自肺腑。
现在,我们学校成了名副其实的“书香校园”。大家看书、学习的兴趣浓了,原来同学们三句不离吃、喝、玩、乐。现在呢?大家见了面就谈学习,谈最近看的好书。校园飘荡的不再是吵闹声,更多的同学选择了看书,这不是件很好的事情吗?
自从学校创建了“书香校园”,在资金很紧张的情况下购买了一批又一批的新书让我们阅读,对我们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一位名人说,读一本书就像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在读书的时候,不仅学习了知识、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更是提高了自己的自身的气质,在这个社会中能够成为一个皎皎者。闫校长那么挖空心思地怎样让我们多读书,能有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就是为了让我们明白更多的道理,获取更多的知识。
在这21世纪的今天,社会的竞争是相当激烈和残酷的,如果你没有那么多的知识做后盾,你又怎么报效祖国呢?那么,这些知识又来源于哪呢?它们来源于书。只有我们多读书,为将来打下一个坚固的基础,才能在这残酷的竞争中取胜。
我曾经读到过一本书,真是受益非浅!其中有一条记忆深刻:读书改变人生,深有感受!曾记得有位伟人说过:用知识武装起来的人是永远都不会被打败的!回忆自己的读书生涯,着实感到惭愧。记得上小学的时候,由于玩心很重,除了读一些教科书外,就爱看漫画。读中学时按照我爸的意思来说,荒唐了一段时间,总看一些没有营养的网络小说。到初三大都忙于学习,一颗心再也不得宁静,常生浮躁之感,作业学习挤掉了多数的空余时间,静下心读书的时间就更少了。细细想来,我倒真没仔细读过多少书,不觉心生羞窘。
然而我心里却也十分明白,读书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知识增长,累积,补充的原点。
读书能丰富人生的阅历。读书,一般都是在读先辈的人生,读作者的人生,进而读自己的人生。未曾亲历的如烟往事,未曾亲与的似水流年,未曾做过的梦,未曾说过的话,未曾相遇的人,未曾见过的物……历史的风云涌变,生命的喜怒哀乐,人生的悲欢离合,人情的千姿百态,在对书的品读中,一个人就这样的不知不觉的有了亲历的感受和知觉,有了思想的体悟和渗透。如果人生就是一次长长的旅行,一本好书就是难睹的风景。或游名山大川,或访幽径小屋,一个五彩缤纷,充满奇遇的世界就在眼前一一闪现。虽然不曾参与,不曾交谈,不曾邂逅,但感觉似曾相识,恍若真的见到过,听到过,触摸过,那么令人心暖,令人充实。书是越读越薄,人却越读越厚,于是浅薄的人生有了厚度,有了深意。
读书能滋润人生的心境。被人们广为流传的《论语》中,有“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孔子能乐处世俗,忘却烦忧,是因为有书可读。不管人生如何孤独、寂寞、失意、痛苦,如果养成了读书的习惯,就等于为自己筑起了一个心灵的堡垒,一个温暖的避难所。会读书的人,是在用耳朵倾听美妙的大自然,用眼睛看万千的世界,用心体会神奇的心宇宙。当我们徜徉在无尽的书海中时,同样也是在体悟一个圣贤的心境,面对他们的生活际遇、人生体悟,本不求伟大的凡夫,还有什么不能释怀、不能摆脱的呢?慢慢的品读,心境就会豁然开朗,变得恬淡、从容、空灵、幽远、宁静,营建起一个纯净的心灵世界,进入生命的最本真状态,人生因此也就更有了深度。
读书是精神王国的探险,是灵魂的壮游,是内在灵性不断成长的源泉。书籍改变了世界,读书丰富了人生。书是小人生,人生是大书。一个人的一生离不书,书是一个人生活的诱导者。书,就犹如一把金钥匙,为你敞开智慧的大门;书,像是一盏明灯,照亮你前进的道路;书,又仿佛是一位循循善诱的老师,带领我们进入另一个美丽的世界。书,也是一座灯塔,高高地举起航船者的生命之灯。
捧起你的书吧,认真地阅读,你将会觉得其乐无穷,妙趣中生。它将会改变你的人生,引导你走向光明的道路!
知识就像是一片深埋着的宝藏等待着我们开采和挖掘,那么开采宝藏的唯一途径就是多读书。让我们共同努力,多读书,让这“书香”更浓郁,飘荡的更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