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同信风拂过耳际,生命的旋律在眼前闪烁。悠悠的岁月如流水远逝,五千年的悠久历史,五千年的灿烂文化,五千年的民族精神,筑成了这永垂不朽的——巍巍中华魂。
从雷锋精神,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人类文明,从抗争SARS病毒,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勇气;从神州五号的腾飞,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进步,从八年的抗日战争,我看到了中华人民,炽热的爱国之心……
生与死的考验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生活的平静与安宁。凶残的SARS病魔,变换着狰狞的面孔,死神游荡在空气之中,似乎每个角落,都弥漫着SARS的味道。一个个无辜的生命,正在被无情地吞噬着。他们心中充满恐慌、绝望和无助。在这生与死的考验中,敬爱的白衣天使奋不顾身地冲在最前线,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死的生命。一个个口罩戴在脸庞,看不到他们面目的表情,听不到他们内心的声音,呼唤。
然而,一个个生命被挽回,又有一个个伟大的身躯慢慢地倒下了——牺牲在抗击“非典”的前线。哦——这个充满恐惧的春天!可是,中华民族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的精神和风尚,却掀起在整个神州大地!终于,“非典”败了,败在了我们的脚下。
“非典”的风暴,注定给人留下黑色的记忆,一个个医生护士倒下,一个个原本充满幸福与欢乐的家庭因此而解体。但在这次生与死的考验中,考验出了中华民族的勇气和毅力。哦——这永垂不朽的中华魂!
神州梦想成真
2003年分10月15日上午9时整,我国自主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F型运载火箭发射升空。9时9分50秒,飞船准确进入预定轨道,将中国第一名航天员杨利伟成功送上了太空!神州五号遨游太空,圆了中华民族千年的飞天梦想,振民心,扬国威,海内外的中华儿女无不为之欢欣鼓舞。
这是一个万众瞩目的期盼,这是一个众望所归的成功。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举国欢腾,到处都可以听到人们喜悦的传递的声音。这一刻,我们等了很久,很久。这一刻,人们心中的波涛不断翻滚着,翻滚着,又一次以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自豪和骄傲!
神州五号的腾空,再现了中华民族的进步与发展。哦——这不断进步的中华魂!
雷锋精神永在
他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是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他出生在贫苦农家,虽然22岁不幸牺牲,可他的精神,永远在世间流传。他——就是雷锋。
雷锋精神教育千万人,1963年3月5日,毛主席发表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正如这首歌中所唱的,让我们接过雷锋的枪:“接过雷锋的枪,雷锋是我们的好榜样;接过雷锋的枪,千万个雷锋在成长。学习他,对人民无比忠诚;学习他,对敌人毫不留情;学习他,为祖国献出青春,为了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雷锋精神永在,从雷锋精神中,体现着中华民族的人类文明,哦——这不断走向文明的中华魂!
我们赢了!
2001年7月13日22时8分——一个既平凡得不能再平凡而又特殊得不能再特殊的日子,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中国赢了,我们赢了,北京赢了!当萨马兰奇爷爷郑重地宣布:“第29届奥运会,北京。”那时,举国上下一片欢腾,中国终于取得了2008年奥运会的主办权!激动的泪水闪烁在每个中国人的眼眶,欢呼的声音在天空中回荡,十几亿中华人民无不欢呼雀跃,无不兴奋异常。人们举着各种形式的小旗,在大街上欢叫。夜空中的楼房,无不灯火通明,电视中的播音,人们的欢呼雀跃,那种兴奋激动的声音,形成了一种美妙的交响。天空中的星星与夜晚却很明亮的天空浑在一起,闪闪烁烁……
中华人民的梦想实现了!2008年的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我们赢了!赢了!为这一天,中国等待了一年又一年。哦——这总会赢得胜利的中华魂!
上下五千年,永远说不尽,从五千年文明到社会主义,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风雨中不倒,坎坷中不败,哦——这巍巍不朽的中华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