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开厚厚的历史长卷,我读到了中华五千年灿烂的文明,读到了滚滚不息的中华血脉,读到了华夏儿女无比的智慧结晶,读到了中华民族不朽的魂魄……
从“遂人钻木”的纪元到四大发明,从“仓颉造字”的创举到四库全书,从“嫦娥奔月”的传说到太空漫步,这些无不是中华民族引以为豪的骄傲。黄河承载着我们的梦想,长城傲立是我们永远的脊梁,“神舟七号”使我们的天地无限宽广。传承了五千年的民族精神,在我们的手中一定会更加辉煌。
有人说书是登上科学殿堂的阶梯,有人说书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有人说书是梦想腾飞的翅膀,我还要说,书是造就灵魂的工具,是通向圣洁的路途。
我爱读书,就像小鸟热爱天空,那里可以让我展翅飞翔;我爱读书,就像鱼儿热爱河流,那里可以让我尽情畅游;我爱读书,就像花儿热爱大地,那是可以滋养我的春泥。在书中,我看到了
宗悫“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少年壮志;曹植“七步成诗”的八斗才学;李白“铁杵磨成针”的刻苦勤奋;还看到了少年周恩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豪情誓言……
他们是我们少年立志高远的榜样,是我们勤奋自强永远的楷模。梁启超先生曾说:“少年智则国智, 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未来的主人,我们是时代的骄子,我们要用热情和努力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去开拓一片更蓝的蓝天。
祖国的明天需要我们添彩增色,中华的精魂需要我们继承发扬,我们的使命光荣艰巨,我们必须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做祖国的栋梁,做时代的先锋。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家更富强,祖国的明天更美好。我们时刻努力学习,顽强拼搏,继承中华民族灿烂的文明,发扬中华民族的精神,传承中华民族的骄傲,实现向祖国立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