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中国是一条腾飞的巨龙,那中华魂就是环绕它的七彩祥云;如果说中国是一片深邃的汪洋,那中华魂就是汇聚它的滴滴水珠;如果说中国是一爿辽阔的苍穹,那中华魂就是点缀它的亿万群星……
中华上下五千年,中华魂耀五千年。伴着《义勇军进行曲》,站在徐徐升起的国旗下,我开始追溯那一颗颗闪耀中华的星——
我来到战国时期的汨罗江边,看见了站在江边紧紧皱着眉头,怔怔地望着江水的你。三十多年过去了,岁月在你的脸上纵横写意,你失去了昔日风发的意气。你忘了自己曾说过“路曼曼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了么?我想,你大概是忘了吧,你心中只剩下忧国忧民的情怀了。国破主易的悲哀,民不聊生得凄苦,都在一刀一刀凌迟着你的爱国心!你纵身一跃,带着无穷的恨化作一颗对祖国日夜企盼的星……
踏着历史遗留的足迹,我来到了南宋。营外正在操练军队,英姿飒爽的那个人正是你!记得你曾要求娘亲在你背上刻下“精忠报国”四个大字,你曾高呼“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你曾率领你的岳家军大败匈奴,你曾……然而,如此全身心投入的你,却忽略了背后小人的中伤,“莫须有”的罪名让你含恨千古!可惜了你的一腔爱国热血白白洒在壮丽山河上!于是,你带着爱国的赤忱化作了一颗遥望中华大地的星……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
那么多的你,我都听见了——我听见你凄凉地感慨着“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我听见你坚定地宣誓着“寄意寒心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 我听见你豪迈地呐喊着“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我听见发自内心的独白,歌唱着“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那么多的你,我也都看见了——我看见了在熊熊烈火中燃烧着的你,为了此次战争的胜利,你一动不动直至烧尽成了焦炭!我看见了有着瞻前思想的你,提出“一国两制”的优秀方针,使得香港、澳门重回祖国母亲的怀抱;我看见了关心百姓疾苦,正乘坐地铁了解民情的你……
这些我都看见了——
是你们,让疲惫不堪的东方睡狮苏醒了!
是你们,使饱经沧桑的东方巨人再次站起来了!
纵使时光流驶,中华魂之星依然闪耀;纵使沧海桑田,不变的依然是这一颗颗夺目的中国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