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到了!这次过年和以往不同,往年是在乡下的娭毑家,这次我们带着娭毑去株洲的姨妈妈家过年。
我们乘车到了株洲,大街上人山人海,热闹非凡:人们手中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穿着新衣服的孩子们手上抓满了可口的糖果。服装店里挤满了顾客,店门口还张贴着春联,悬挂着灯笼,上面有写着“新年快乐”的、有写着“喜气羊羊过大年”的、还有写“三羊开泰”的。连树也打扮了一番,穿上了闪亮灯笼装。整个城市一片火红。
我们来到姨妈妈家,房子里过年的气氛无处不在,每个人都喜气洋洋的。姨妈妈和姨爸爸忙活了一下午,团年饭终于做好了,先端上来的是香气扑鼻的猪肘子,接着是热气腾腾的羊肉火锅,有我喜欢吃的爆炒猪腰花,让我一见就禁不住要夹一块放入嘴中,还有弟弟喜欢吃的红辣椒炒香肠……足足有十二道美味可口的菜,他们好像咧靠嘴朝我们笑呢。我们全家围着大圆桌开开心心地吃着团圆饭。张张笑脸,碰杯声,欢笑声,祝福声,交织成一首和谐的新年交响曲。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了,我和弟弟拿着烟花、鞭炮一路狂奔到楼下,拿出一根彩珠筒点燃,一个个绚丽多姿的烟花弹冲入云霄,“砰”的一声炸开了,那些花在空中飘飘悠悠,美丽极了,刹那间天空成了五彩缤纷的世界,我和弟弟高兴得手舞足蹈。接着又拿出个财神爷烟花,点燃后,财神爷随着烟花喷洒的高度飞向天空,表示财神爷祝我们羊年发大财。
满天的烟花,映红了天空,映红了大地,这绚丽的色彩不正象征着我们祖国的锦绣前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