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
您好!
恩情,从小处讲可以是炎夏中给你一碗清爽冰凉的柠檬水,从大处讲可以是危急时救你于危难之中。而我今天想写的是妈妈您对我的爱,对我所有的付出。
从我呱呱坠地开始,您就被尚幼弱的我羁绊住了自由,您不得不为我的生活、学习操心。踏进记忆的阡陌,我想起了那个下着倾盆大雨、电闪雷鸣的下午,我们被“困”在学校,等待父母的“救援”。同学陆陆续续被接回了家,我不知如何是好,心急如焚地一边张望,一边在心中埋怨……当我开始绝望,一个打着雨伞的身影从远处跑来。当您叫着我的名字时,我才回过神来。您给我带来了雨鞋,我穿上雨鞋在您伞下朝家前进,您为了让我不被淋成“落汤鸡”,把雨伞都往我这边靠,当回到家时,您身上一半都被雨浇湿了。
从这以后,我爱雨,喜欢下雨天,如遇细雨蒙蒙的时候,我总来到户外,找个清静的地方,独自一人,静立雨中,仰视从冥冥中急速飞落的雨滴,回忆那次倾盆大雨中的过往,感受着您对我的爱。
记忆的阀门被拧开就再也关不上了,翻开二年级的日记,看着自己稚嫩的字体,画面在我眼前铺展:教室里,课间,我和同学们在愉快地玩耍,大家热情高涨。突然一群人像受惊的羚羊一般,向我这边冲来,我瞬间被撞倒,头重重地磕到瓷砖的棱角上,顿时头上的鲜血像泉水一样不断地涌出来,我全身上下都是血,活活地成了血人,然后就陷入沉沉的昏迷。当我重新醒来时模模糊糊看见您抱着我,在医院里飞奔,跑向手术室,之后我又陷入长长的昏迷。当我再次醒来时,您、爸爸、爷爷、奶奶都坐在病床前,注视着我……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当我轻轻哼起这首歌曲的时候,总会升腾出一种深深的感动。时间像奔跑的火车,载着对您温暖的感觉,转眼间来到六年级,今天,我用纸和笔真心地对您说:“谢谢!”
祝您:
身体健康,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