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红军先烈们:
你们在天国过得好吗?我是21世纪的一名高中生。看了《雄关漫道》这部影片以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总是感觉有股无形的力量在牵引着我,催促我勇往直前。我喜欢这部电影,并不是因为《雄关漫道》这个名字听起来有气势,而是因为镜头里的你们——红军先烈们!你们在战场上英勇地冲锋陷阵的悲壮场面,以及你们身上那股长征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
影片中,我看到了这样的镜头:
镜头一:白雪皑皑,树梢上披着一层又一层的雪大衣,北风呼啸,树儿们被吹得摇摇欲坠,战士们顶着严寒艰难地行走着,他们身上只穿着一件单薄的军衣,脚上穿着一双久经磨损的草鞋,恶劣的环境正一步步侵噬着他们的身体。这时,一个红军同志倒下了,后面的同志艰难的把他从雪堆里拉起,两人相互扶持着结伴而行;又一红军同志倒下了,后面的同志立即将他扶起……严寒、饥饿、疼痛一起向红军们袭来。红军为了心中的念,以顽强的意志与恶劣环境拼搏着,大家都决不让任何一位战士留在这没有生气的雪地里。
镜头二:红军们拄着木棍,小心翼翼地踏在泥泞的草地上。忽然,一位红军战士一不小心便落入了大自然的陷阱——恐怖的沼泽漩涡里,旁边的战士们见势都试图去救他,但并没有阻止住死神对他的威胁,同志们越想把他从沼泽里拉出来,大家就陷得越深。就在这紧急危关的时刻,只见那名战士咬了咬牙,拼命地推开同志们的手,自己陷入了这无情的漩涡里......
看着影片中的一个个感人的镜头,我不禁泪流满面。
二万五千里的长征,多么惊人的数字,对于我们来说,那是多么遥不可及的啊!可是,你们却走过去了,你们是如此地不平凡。你们那舍“小家”而顾“大家”的精神真令我敬佩。你们都非常爱自己的家,多么希望与亲人团聚在一起,尽儿女的一份孝心,尽丈夫的一份贴心,尽父亲的一份慈心,但你们都没有做到。因为你们心中深深地装着祖国,祖国有难,怎能袖手旁观?怎能谈儿女私情呢?于是你们忍受着与亲人离别之痛,毅然决然奔赴战场,英勇地冲锋陷阵。
红军烈士们,我佩服你们!你们在困难面前没有低头,为了顾全局不惜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困难磨练了你们钢铁般的意志,炼就了你们那永不泯灭的革命精神。你们为了党的事业,与困难顽强拼搏着,在你们的心中,始终坚信会有新中国到来的那一天。
红军烈士们,我佩服你们!面对那几条锁链组成、离河面高几百尺的铁索桥,你们却毫不畏惧;面对敌人的枪眼,你们却挺身而出。一批倒下了,又有一批迎难而上。你们顶着枪眼,向敌人狠狠地出击你们呐喊着:“为新中国崛起而奋斗,中国共产党万岁!”
保尔·柯察金所说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这仅有的一次生命该如何度过呢?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可以说,我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尊敬的红军英雄们,你们把自己那最宝贵的生命都献给了最伟大的事业——解放全中国。二万五千里长征,见证了你们的伟大创举,谱写了你们永不泯灭的光辉历史,凝聚了你们永不衰退的革命精神。长征因为有了你们,它才变得具有深远的意义。
《雄关漫道》这部影片,使我感到受益匪浅。红军烈士们,你们教会了我如何面对困难,教会我应该把祖国利益放在第一位,个人利益放在第二位,教会我怎样的人生才有意义,使我懂得珍惜人生,珍惜生活。尽管我没有生在你们那个年代,没有亲身经历那惊天动地的革命,但你们身上那永不言败的革命精神却使我的身心重新受到了洗礼,使我的思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你们的果断、机智、勇敢、坚强,也为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立起了一面鲜明的旗帜,指引着我走完人生之路。谢谢你们,红军英雄们,谢谢你们教会我的这一切!我永远都记着你们!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