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从什么时候起,风不再是冷飕飕的了,温和的风吹在脸上,就像妈妈用手在轻轻地抚摸,浑身有一种舒服的感觉。闻一闻,有一股温润的泥土气息你的肺腑。可心空空的,莫名有一种凉意。
“清明时节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遙知杏花村。”迈着步伐,向外公墓前前进,脚步显得格外得沉重。走向山坡上,再好的景物在我眼里,都显得特别的凄凉。
到了墓前,我静静的看着外公的照片,泪水情不自禁地流淌下来,以前外公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我一直铭记在心,瞬间这些往事涌上我的心头。外公常常来到我家给我带来各种各样的东西,变各种各样的把戏,逗我笑。
记得有一年秋天,我和外公到小山坡上,一阵秋风吹来,树叶在空中飞舞,纷纷扬扬地落在地上,踩在地上软绵绵的,像铺着一张红色的地毯。树上果实累累,一个个苹果水灵灵的活像一盏小灯笼似的,高挂在树枝上,红通通一片,把整片苹果地把苹果地全都映成红色的海洋。我和外公在山坡上迈步走着,秋风徐徐,风于我们擦肩而过,我看着这些苹果谗言欲滴,就跑过去想摘一苹果吃吃,可一不小心滑了一跤,脚滑伤了。外公赶忙跑了过来,急切地问我有没有事。那时不乖巧的眼泪又偷偷流了出来,可让外公急坏了,弄得他手忙脚乱。外公背着我离苹果林越来越远,越来越……
这些事仿佛就在昨天发生一样,今天却又换上了不同的风貌。伤感的心让我更加的想念那一切——外公你对我的好,犹如那天上的繁星一样绚丽,繁多;我对您的想念就好像秋天残落的红枫叶。泪,原来是那么的苦涩,想随着那风飘向远方,不再流泪,让泪化为灰烬。
时间摧毁不了,我对您的敬爱,寒风已经刮了起来,中秋的明月射进云层,留下一道弯弯的阴影。在午后的阳光和青苹果一样苦涩结合的日子,那想念更加让我悲痛欲绝。雨,飘洒了下来,如丝人
“清明时节雨纷纷”外公你是否听到我对你的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