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优秀
(一)
清明时节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蒙蒙细雨随着微微地寒风顽皮地从天空中滑了下来。
清明的雨,是那么细,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有时密密的斜织着,像一块无色的丝布;有时直往下掉,像一个个无色透明的降落伞快速地降落。
清明的雨,是那么柔和,它像一眼静静流淌的清泉,轻轻地滋润着大地。它又像一只温暖的大手,温和地抚摸着树叶、小草和花朵,所谓是“润物细无声”。清明的雨,是那么快乐,它像一个个舞女,穿着透明的纱裙,旋转着,跳着轻盈的舞蹈。又如同一个个顽皮的孩子,在雨中蹦呀,跳呀,同时变成了一朵朵晶莹剔透的水花。不一会儿,街道上水淋淋的,好像一条条闪闪发光的缎子。
清明的雨,是那么顽皮,一会儿跳到屋顶上,腾起朵朵银花;一会儿蹦到路边的积水里,溅起一个个小水泡;一会儿又落在树叶上,像一颗颗晶莹透明的珍珠。
清明的雨,如同一位弹琴高手,拨弄着春天的弦,奏出了春天的欢乐,带给大地一片生机。
(二)
今年的清明,在淅淅沥沥的雨声中又来临了,我们也该去为爷爷扫墓了。据说,我们这儿,扫墓时还要带上清明馃,用来祭奠先人。于是,我捧上了自己亲手做的清明馃,带给我亲爱的爷爷吃。这也是,爷爷生前的最爱!
清明一到,气温骤升,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听奶奶唠叨,劳动人民还用清明节来安排农事活动呢,故有“清明前后,种瓜点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一路上,但见田野中,长满了绿油油的麦苗儿,开满了金灿灿的菜花儿,到处是忙忙碌碌的农民在劳作……
清明节的风,哗啦啦地吹着,我和哥哥,牵着奶奶的手,紧跟着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爷爷的坟前。爷爷的大墓,还有亭台碑石,建在郊外的山坳,群峦环抱,依山傍水,风景独好!墓碑两旁,耸立的松柏和杨柳,发觉又比去年粗壮和茂盛了。亲爱的爷爷,如今已成一抔黄土,养育着郁郁葱葱的松柏和杨柳。我禁不住上前,伸手折下几缕柳枝,檫拭起爷爷的墓碑。爷爷对我的好,无以回报,无处倾诉,唯有以泪洗面……
接着,我把鲜艳美丽的菊花篮,还有香糯可口的清明馃,摆在了爷爷的碑前,希望爷爷能喜欢我送的菊花篮,能喜欢我亲手做的清明馃。
家人都到齐了,站满了爷爷的坟前。我们相互点上了香,在爷爷坟前拜了又拜,嘴里还不停地祈祷着自己的心愿。大家说的话不尽相同,大家想的事各不能猜,而我就很普通,悄悄地说道:“爷爷,希望你能保佑我,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保佑我,以后考上好学校……”
接着,我们都站到了一旁。爸爸和他的五个亲兄弟,就在爷爷坟前燃放烟花和爆竹,好让爷爷开心一点。烟花“嗖嗖嗖”地飞舞上了天,爆竹“嘭嘭嘭”地狂炸开了花。我和哥哥,还有一大群爷爷的孙儿孙女,都在念叨着亲爱的爷爷。爷爷用他不屈的生命,哺育了我们这么多鲜活的新生命,自己却英年早逝了宝贵的生命,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悲痛和惋惜……
不久,天空中灿若星辰。那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瓣,美丽动人,让我们哀伤的心绪,也随之飘飘荡荡……
偷偷地,我还瞧见奶奶和爸爸还有叔叔们,都在默默地流泪,我也情不自禁地再次潸然泪下。谁也分不清,每个人脸上流的,是泪,还是雨?
(三)
清明的雨,虽然让人感到冷,但又有那么一点柔情。
冷,是因为死去的人让人感到悲伤,(.)有人为了深情大意而死,有人为了友谊而死,有人为了亲人而死,有人为了一个不相识的人而死。总之,死的人太多,给我们带来了悲伤,但又有那么的感动。
感动,是那次的地震,死的人太多,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永远的留在了我们的心中,已经过了一年了,今年又到了清明节,不得不让人想起地震死去的人,和我们一样,那些曾经欢笑过的学生,大概现在在我们说的“天堂”了。
雨又下起了,那么多的感人情景又在我们的眼前出现,当初我并没有感到这些,现在经过太多的事,我发现那次对我来说有多大的伤害,那次,我失去了兄弟,失去了亲人,失去了朋友。我曾经站在死人堆中,想哭却已经哭不出来了。
雨开始下了,我的思绪又来了,回到了那天,回到了那天的雨。“清明时节雨纷纷”这句话没有错。
冷,让我的心又一次碎了,柔情让我的心又活了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