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首诗一下子来到了我的心田,因为今日是清明节。
当我还在做着美梦时。“起床了,起床了,小懒虫,今日你还睡懒觉”妈妈怨声载道。听到了到如雷贯耳的声音,我马上起床穿好衣服。妈妈和爸爸又齐声说:“今日是四月五日清明节是给去世的亲人扫墓。”我们一家人,把祭祀的东西准备的一清二楚,出发了我们爬了好久的山。终于,我们看到了爷爷的坟墓,我拿着花,顿时,我伤心地说:“爷爷,请您安息吧,您一定要在天堂好好的。”我们拜完爷爷的坟墓后准备绕着原路回家,突然,我一不小心踩到一块石头,从山头这滚了下去,妈妈听到一阵响声,回头一看,没有见到我,便和爸爸急忙地找起来,我也仿佛失去意识,滚到了一个枝叶繁茂的树下瞬间清醒了。虽然此刻我的头晕晕的但我的潜意识告诉自己,要马上爬起来,我缓缓地爬起来了,艰难的向前走着,走了很长时间才见到爸爸,我说:“爸爸,我在这里。”爸爸好像听到一点声音,向我这个方向跑来,妈妈也跟着爸爸跑,他们找到了我声音温和的说:“要不要去医院。”我说:“不用,我们继续去扫墓吧。”
回到家,我还想起今日发生的事,想起爸爸妈妈为我担心的样子,汗流浃背的样子。想着妈妈刚才那泪流满面的神情。我想起一句奶奶说过的话:“世上的父母最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