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啊等,盼啊盼,终于盼到了一年一度的春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春节我是在首都?北京度过的。在这辞旧迎新之际,回想我们走过的一年,作为中华儿女,我心如潮涌,我们的祖国经历了许多巨大的挑战:我们战胜了罕见的雪灾和汶川大地震;我们成功举办了北京第29届奥运会,我们圆满完成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今夜,我们将送走这不平凡的一年,迎来一个灿烂辉煌的明天。
除夕之夜北京这座古老的城市年味很重,家家户户都要准备丰盛的年夜饭,妈妈的朋友为远道而来的我们精心准备了一桌可口的饭菜,大家一边叙旧一边看着春节联欢晚会,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表情。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赶紧把鞭炮、礼花搬下楼,啊,没有想到楼下已经聚集了许多人,地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礼花,在钟声敲响的一瞬间,那千姿百态、万紫千红的花炮,在人们的欢呼声中放射出奇光异彩,一颗颗五颜六色的火花飞上天空,时而如天女散花,时而如信号弹飞射,忽明忽暗,把夜幕点缀成鲜花的世界。这真是“火树银花不夜天,烟花飞舞迎新年”啊!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此起彼伏,千家万户的烟花交错升起,整个城市沸腾了。
大年初一,我们游览了中国体育场?鸟巢。从外形看鸟巢是一个两边高、中间低的大型建筑物,用钢制成,无比坚硬。它的形态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一个摇篮,寄托着人类对未来的希望。来到鸟巢温暖的窝中,8万个座椅错落有致地布局在鸟巢的四周,身临其境,我感慨万千,站在这里,我仿佛看到了中国奥运健儿在赛场上顽强拼搏的场面,我似乎听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亮奏起,奥运健儿高举奖牌向世人展示中国体育的辉煌,同时也展示了现代中国的强大。走出鸟巢,我们还想去参观水立方,只可惜那天没有开放。我们只能目睹它的外形。从远处看水立方,它就像一个拉长了的马蜂窝,表面一层蓝色薄膜在阳光的折射下反射出刺眼的光线,非常迷人。
大年初二,我带着感动离开了北京,在北京虽然只呆了几天,但我觉得这个新年过得十分充实、有意义,再见了北京,我还会回来,因为这里有我的梦想、我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