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时间过得真快啊,转眼间2018年的钟声即将敲响,你们又长大了一岁。在过去的一年里,快乐与悲伤,成功与失败,都将化作我们人生中的一段宝贵财富,激励着我们走进新的充满希冀与梦想的一年!
同学们,许多人都这样称呼你们——农民工小学学生。可是在老师眼里,老师更愿意叫你们,可爱的孩子们。你们是幸运的,你们走出了家乡,来到了更广阔的天地,和你们比起来,老师已经到了不惑之年,却几乎没离开过家乡,没见过什么世面,还是井底之蛙呢。从你们身上,老师也学到了许多东西,比如坚韧,比如纯善,比如质朴,比如满足,这些都是比知识更宝贵的。
古人云:教学相长,信然。
在你们刚刚起步的人生中,就已经是那样的丰富多彩,所以,不要自卑,不要气馁,要抬头挺胸,享受自己不一样的人生。
从知识的积累上来看,你们可能起步较晚,但从生活经验的积累来看,你们可能是走在了前面。你们自强自立,你们会照顾弟妹,你们小小年纪就已经那么懂事,你们中的一些人,竟然比老师还会做菜。真是了不起啊!这么优秀的你们,作为你们的老师,我真的十分自豪,也十分幸福啊!
在这即将结束的一学期里,我们有缘成为师生,并一同走过了这难忘的一年。希望你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在皇姑区向工街小学这个集体中“每天进步一点点!”
在新的一年里,老师会一如既往地陪着你们,我们一起更刻苦学习,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我们要改掉马马虎虎的坏习惯,不再做一个“粗心大意”的人。我们还要加强运动,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我们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上课时认真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发言。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绽开最灿烂的笑容,给新的一年增添灵动的风景。用真诚品味回忆,用真情品味朋友,用勤奋品味学习,用感恩品味幸福!
梦想不断延伸,脚步依旧执著。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一同种下新年希望的种子,乘着和煦的春风,朝着灿烂的前景,不断前行!最后,祝我最可爱的孩子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