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盗墓笔记》观后感
今天上午和小颜子去星美看《盗墓笔记》,作为稻米原著粉儿,已历经季播剧的遗憾,但瓶邪的吸引力实在太大,虽然一个是从古剑开始勤勤恳恳做了两年多的小蜜蜂,一个则是一直以来坚信小哥要么不从书中走出来,走出来就该是杨洋那个样子滴。
除了和人物原型相似,(即便发型不太清爽,也是三叔自己表示小哥“头发半遮眼睛”)。最重要的是三叔说小哥是人间看不见的绝色。举个例子,我一直觉得范冰冰很美很漂亮,但她是人间看得见的绝色。但小哥不是,红尘俗世的纷扰都与他无关,他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为什么杨洋和刘亦菲的三生三世定妆照让人觉得比较贴合,另一个版的就不太像了吧,大概就是这个原因。
说说看电影的感受吧。
关于卡位一说,不管是季播剧中的李易峰杨洋,还是如今电影里的鹿晗井柏然,都被传争位啊不和啊,其实看过小说的都知道,第一人称描写的“我”,也就是吴邪,是书中贯穿的人物,但从吴邪口中讲述的这个传奇,张起灵是不可或缺的灵魂。但凡稻米,都不会赞同瓶邪之间的一点点隔阂。
尽管季播剧第一季中小哥被可恶的编剧华丽丽的打了酱油,这是季播剧中最让人难以接受的。但电影中小哥戏份明显更重,如果你坚持看到了最后,会发现,字幕主要演员里,井柏然在左,鹿晗在右,这也没什么。对于粉丝来说,在意的瓶邪的生死与共,等待与担当。我们心心念念的十年之约,其实不就是人家瓶邪的十年之约吗?
电影中鹿晗一如既往的呆萌,这里不赘述了,反观让人意外的却是后来带着岁月沧桑的吴邪,鹿晗二十年后长那样吗?说说小哥吧,谁能告诉我,为什么井宝那么黑?是因为高原呆的时间久了,就成了神奇的高原色吗?是因为要特意和白嫩嫩的小鹿同学组成奥利奥经典吗?不过说句实话,比起井柏然以往的影视剧,我觉得他这回饰演的张起灵是他角色里扮相最好看的。尤其是遇到尸蹩放血出刀的那一下真是帅惨了。可是为什么一直是棉大衣,说好的连帽衫呢?不开心。
吴邪是一口京片子儿化音,简直和李易峰老炮儿时有点时空错乱,这也就罢了。就是在这个连港台明星演电影都不配音的时代,小哥开口,还是有点跳戏,听过广播剧吗,作为一个声控,那句“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还有我手机的起床铃,“五秒后若不起床我就杀过去”的夏磊的华丽嗓,那才是小哥该有的天籁好不好?
不爱笑的小哥笑了,居然笑了,还笑了好几下,魔性有没有?吴邪当面叫小哥闷油瓶,奇怪的不要不要的,那不是私底下自己心里对小哥的称呼吗?最后裘德考阿宁都悬崖勒马良心发现,这是为了体现正义最终都要有爱的感化邪恶吗?为什么王胖子一点都不胖,为什么阿宁倒有点发福?
好吧,瓶邪是标尺,王胖子比瓶邪胖他就算是胖子,短发的阿宁演得比季播剧里像那么回事,也没有被乱改的抢主角风头,潘子和我想象的不一样,老狗三叔都是戏骨。没有讨人嫌的什么三个橙子和什么少,还有南派三叔的客串,都让人心情愉悦了不少。吴老爷子的笔记成柜拉开气势好恢弘,三叔一行人下斗的工具琳琅满目好壮观……
至于故事内容,虽然和我们看的小说除了名字和角色以外跟本没什么特别的关联了,但好在,这确实是一个关于盗墓的故事,没有偏离主方向,那是一个生存于我们内心的故事,关于瓶邪,关于探险,关于悬疑,关于友情,关于铭记。那只是我们的《盗墓笔记》。
一直以来,小哥都是无视痛苦的人,可我们看到那个眼神幽深淡漠,随时会忘记,随时会消失的小哥,他的背影是那么孤单。我们也想在他消失前第一时间能发现,我们也想陪他走到最后。即便有一天我们银丝满头,他依然是年少时的模样,这种信念,永远都不会变。至于结局,不用担心,小哥当然还在。一直都在。
因为,吴邪会带他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