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鸟儿在枝头欢快地歌唱,蝉儿在树荫中愉快地交流。你曾听过大自然声音吗?其实呀!她那美妙的声音无处不在,只要你用心去听,就一定能听到。
可不是嘛!你听,春姑娘迈着她独有的舞步,“呼”、“呼”地向我们走来。蜜蜂好像知道春姑娘要来做客似的,天刚亮就来工作。他们在花丛中“嗡、嗡”地飞来飞去,采了一些上好的蜜,准备献给春姑娘。小小的鸟儿也不甘示弱,他们排着整齐的队列,用响亮的腔调演唱着《春之歌》,打算给春姑娘一个大大的惊喜,优美的歌声传到很过很远的地方。来了,来了,守护在春姑娘两旁的“卫士”——穿着礼服的燕了们“扑哧”“扑哧”地扇动着翅膀,好像在说着:“大家好!”身为“迎宾队”的小草们看到春姑娘,马上招手示意,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又好像在说:“春姑娘,欢迎你的到来!”
在小狗们“汪汪”的叫声伴随下,面色威严的夏先生,迈着有节奏的步伐走来,它像一位严厉的老师,对学生一丝也不放松。蝉联儿发出“吱吱”的声音,好像在表示抗议。夏先生发怒了,他叫来他的同事---雷先生和雨先生。“雷老师”马上搬来一个大鼓,使出吃奶的劲儿敲了起来,发出“轰隆隆”的声音。接着,“雨老师”也使出自己的必杀技。他拼命地运动着,身上的汗“滴答、滴答”地往下掉,把风校长也招来了,她听了夏先生的投诉后,马上把“同学们”大骂一顿。从此,“同学们”不敢再乱发出声音了。
咦!听,是谁的歌声啊?噢,是“秋姐乐队”呀!你瞧,在秋姐姐的指挥下,乐队是不是演唱得很棒呢?听着,听着,我看见了农民伯伯正忙着收割。挥舞着镰刀,发出“唰、唰”的声音。他们虽然收割得很劳累,但脸上仍然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农民们的欢笑声,收割机有马达声,树叶落在地上发出的“嚓嚓”声,奏成了一曲优美的交响曲。
伴随阵阵寒风,冬伯伯来到了我们的身旁。“呼呼”吹来的寒风,使人们不得不拉紧身上的衣裳,有甚者竟把头缩进了衣服里面。人们互相打着招呼:“嗨,这么冷的天,上哪儿去呀?”一句句真情的慰问语,仿佛有一股暖流流进人们的心田里,身上也似乎暖和了许多。光秃秃的树木在风中东摇西摆,发出“沙沙”的响声,似乎经不起狂风的磨练,而冬伯伯也似乎在鼓励它们:“加油啊!坚持就是胜利!”
我喜欢去欣赏大自然,更喜欢去聆听大自然。因为,这能使我的心十分平静,感到来自于心底里的放松,我爱聆听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