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为话题的
在我的记忆中已变得模糊不堪了,但那件事却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里……
看着爷爷那陶醉的样子,我的心里就好像有小虫子在爬似的,但看着奶奶那警示的眼神,我打消了偷喝酒的念头,但是……等爷爷和奶奶去参加婚礼的时候,我的恶魔因子又发作了,笨重的搬来椅子,小心翼翼的爬到椅子上想把爷爷房间的钥匙拿下来,试了好几次都不行,看到我那可爱的小熊不禁兴奋了起来,心里打着小算盘:“把小熊拿来垫着不就好了”,说干就干,可没想到刚一踩上去就从凳子上摔了下了,爷爷和奶奶刚好回来拿东西,看见我狼狈的模样就知道我又干坏事了,奶奶生气了,“啪”火辣辣的感觉瞬间在我脸上扩散开了,泪水放肆的在我脸颊上纵横,无名的火焰窜了出来,“奶奶坏蛋”说完便头也不回的跑了出去,经过小桌子时还不忘把装满零食的包包背上,天色渐渐的黯淡了,静谧的夜色中夹杂着焦急的呼喊声,渐渐的那呼喊声消失了……
“丫头,醒醒”迷迷糊糊中我仿佛听见了爷爷那焦急的呼喊声,费力的睁开那疲惫的眼皮,看见爷爷那惊喜的目光,“爷爷……我饿了”我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扁扁的小肚子,爷爷高兴的说:“好,爷爷这就去给我的宝贝孙女做吃的去”便迅速的冲了出去,爷爷一走我感觉到丝丝凉意,这才注意到奶奶正阴着脸,“你看看你,一书包的零食都吃完了还叫饿,不怕把自己撑到啊”说着还不忘把我吃完乱丢的零食袋给我看,看着半个书包的零食袋我的脸上飘出了两朵淡淡的红晕,“丫头,怎么就这么不听话呢”奶奶冷峻的脸不禁变得慈爱了,我不知怎么的又哭了起来,奶奶轻轻的抚着我的背,安慰道:“丫头下次还要不要不乖了啊?”我依偎在温暖的怀里,重重的摇了摇头……
儿时的我任性,调皮,不懂事,奶奶用她的宽容和慈爱一直包容着我,因为那一件错事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家人对我的爱,就算童年的几乎记忆都消失了,我也不会忘记我曾经做过的那件错事……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2:
记忆中,童年有趣的事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随着时光的流逝,有的事渐渐淡忘了,而有的事印在脑海里却怎么也抹不掉。今天我就写出其中一件事讲给大家听听吧!
记得六岁那年,我在读幼儿大班。某个星期天,我在客厅里玩耍,手拿塑料“金箍棒”学着孙大圣,一会儿站在登子上作“登高远眺”,一会儿扬起棒子学“棒打妖精”,一会又学起杨子荣端着木制冲锋枪“横扫千军”……
妈妈在洗漱间闻得客厅里哇啦啦的吼声,问我在干啥。我不敢吭声,只好收住阵,蹑手蹑脚地来到洗漱间,贼头贼脑地探头一瞧,只见妈妈在洗衣衣服,随着她手搓衣服,盆里便冒起许多透明的小泡泡。在灯光的照射下五颜六色,好看极了。我看了颇觉有趣,便用手去抓泡泡,左抓一下,右抓一下,可是,泡泡碰到手指就破灭了,哪怕是轻轻地抓,也会破灭,虽然我始终在努力地抓它也不行了。我有点急了,转身一用力,脚下的洗衣盆翻了。妈妈好气又好笑,我只好灰溜溜地跑开了……
转眼又到一个星期天,我独自一人在家觉得很无聊,突然想起抓泡泡的事,兴致顿起。想到妈妈是用热水冲泡粉的,我便到厨房找来粉,试着用热水冲泡,边冲边美滋滋地想着,马上就会有许多彩色小泡泡飘出来。没有什么脏衣服要洗,我就将我的小手帕放入盆中搓,搓来搓去,可就是不飘小泡泡,手反而弄得粘呼呼的。我不知是何原因,心中又急又气。正在这时,妈妈回来了,问我怎么了,我便将事情向妈妈说了,妈妈不由得苦笑起来,用手指在我脑门上轻轻一点,“傻孩子,你拿的是烧菜用的淀粉,不是洗衣粉,怎么会有泡泡呢”?听罢,我恍然大悟,自己感觉也好笑,久久地愣着……
童年时代是天真的,是快乐的,随着斗转星移,童年正渐渐离而而去,可童年时代的那些幼稚有趣的事儿,现在回想起来仍忍不住捧腹大笑。上面的这件趣事,后来妈妈告诉了我一个道理:做事,首先要将道理搞清楚,不能照着生搬硬套,否则就会弄出笑话来,甚至犯错误。所以,此事至今令我难以忘却。 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3:
有一个小女孩,名字叫奕奕。
一天,她正在玩耍。忽然看见一个巨大的东西在天空中飘荡,仔细一看,那是一个全身蓝色的热气球!奕奕看呆了。忽然,热气球降下来了,射出一道蓝色的光芒,从热气球的篮子里出来了一个全身穿着蓝色航空服的小孩。奕奕对小孩说:“你好!我叫奕奕,你叫什么?”那小孩说:“我叫其其。我是从蓝色热气球世界来的。”“蓝色热气球世界”好奇怪的名字,奕奕从来没听说过。
其其说:“我们那儿,全都是蓝色的。”奕奕说:“真的吗?那你能带我去看看吗?”“当然可以!”
其其说着,把奕奕带进了热气球篮子里,他们飞啊飞啊,终于来到了蓝色热气球世界,奕奕一看就傻了眼,屋子、商店、工厂等等的建筑物和风景区全都是蓝色的,连太阳都是蓝色的。奕奕说:“其其,你们这里全是蓝色的,不觉得单调吗?”其其说:“跟我走吧!”其其走进了一个玩具商店,奕奕也跟进去了。那里的洋娃娃漂亮极了,会眨眼睛;那里的弹跳青蛙会说话,有好多好多玩具,都会说话,都会活动,这些玩具,在奕奕那里都没有的。
奕奕说:“好奇怪哦!”其其骄傲的说:“还有更好玩的了!”他按了一下洋娃娃身旁的按扭,全部的玩具都向奕奕问好。洋娃娃说:“我是宝宝!”弹跳青蛙说:“我叫新新。”战斗恐龙说:“我叫猛儿。”问好完了后,玩具们都跳起舞蹈来。洋娃娃跳起优美抒情的舞蹈;小熊北北跳起火辣的饿街舞,各种玩具跳起各种不同的舞蹈,奕奕也跟着翩翩起舞。
其其见了,也跳起舞来,大家都唱啊跳啊,高兴极了!玩具们都为奕奕开了个欢迎晚会,奕奕从来没这么高兴过。不过时间已经不早了,奕奕也该回到自己的国度去了,他托其其把她送回去,其其又乘热气球把奕奕送会了家。
奕奕永远不会忘记这次旅行的!